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高山豬油白晶-一鷺高升鈕日形章(方如華)

On 15, Feb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高山豬油白晶-一鷺高升鈕日形章(方如華)

【雕析】:一鷺高升鈕日形章
【尺寸】:22mm(長) X 14mm(寛) X 66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8.7公克

【石種】:高山石,產自壽山山坑的高山各洞石總稱,山坑石,是壽山石中的大宗,面積包括月洋兩個山村,是高中檔壽山石印章和石雕藝術品的主要原料來源。山坑是分佈最廣,品種最多的石系,高山係是山坑石的總代表。主要品種以顏色分如下,顏色很多,有紅、黃、藍、白等色。 (紅高山、白高山、高山凍、高山晶、太極頭、掘性高山、瑪瑙洞、荔枝洞等等)。而高山石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又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給,愛不擇手。

高山石通靈瑩麗,唯石品多達百種,石質優劣各異,命名多不規範,以色、以相、以產地、以始掘者命名現像都有。以色分類的有紅高山、白高山、黃高山、蝦背青、巧色高山。以相分類的有高山凍、高山環凍、高山晶、掘性高山、高山桃花凍、高山牛角凍、高山魚腦凍、高山魚鱗凍。以產洞命名的有和尚洞高山、大洞高山、瑪瑙洞高山、油白洞高山、大健洞高山等等。

【石質】:壽山石結晶糖心豬油白,作品到達鼎級的品質,越玩越潤的石種,手感溫潤,石質一流,超純的石質,全章色效玻璃透白,結晶體通靈質優,晶瑩剔透,隔石觀字不成問題。水頭非常足,可脫油乾放的壽山,作品無裂。這種晶級品現在拍賣會市場按克賣的石種。如今市面如此份量晶體,確實非常罕見,這種料原料真心貴,不過石質確實好,漂亮,屬極為少見的質佳絕品,產量極小,此類尺寸已經成稀品,市場極上到手指頭的都已經鳳毛驢角,到克按價的情況了,它的獨步風彩不會被田黃比下去,未來只能在拍賣會上看見了!敝人不多說了,其他具體請君見圖自鑒好了。

【作者】: 方如華,福建福州市人,自幼酷愛雕刻,自小跟隨舅舅福建省工藝美術大師溫九新學習雕刻。從藝20載,痴迷於老一輩技藝中,檀長古獸,動物印章,手玩巧刻,特別對於巜周寶庭古獸譜圖》的精研。痴心傳統,醉心創新。其創作每件作品動態栩栩如生,展現出不同一般的韻味。作品在省市及全國各類雕刻藝術大賽中嶄露頭角,屢獲佳績。一直深受業內人士及藏家們喜愛及珍藏。

【雕功】:方如華的作品。這雕刻手法屬傳統福州技巧,作品是器形相當好的日形章,局部創新,受歡迎題材。圓雕印鈕一鷺高升,起自然自然岩石形。白鷺回首含稼稻,頸部扭態自然,神情舒展,自在自然,工藝精緻,形器相當精緻,渾厚飽滿,雕師下足了功夫,這類有誠意的雕工,整體工的鑒賞及藝術水準兩項也到味。又有美好寄意的好工好料作品,外面已經不容易看到,事實就是事實。器作充份具有文韻與詩人的氣節相映。時下人應該好好珍惜之。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書癡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我癡故藏之物,作品是毫無疑問的美物重器,我玩的是稀有、不玩擁有。我納的是收藏,不納收賣。以上這兩句,就表示了什麼是超然物外的思路,平庸物萬千,為何眾生皆向你稱首,因為有能持之能,則能四海發熱發亮! …… 在福州早前市場上出過幾件這級數的晶級好貨東西,一次在福州葛兄他店手中,翻過一件,但給陳達先生買去了,一次在某拍賣場上雁芳朋友的作品也給抄到上天價,一次在小琴妹店那邊看見,都已作人妻了,幸好小堂手腕也盡力伸伸,不讓他們專美,拉了件來和諧和諧香港那邊的氣場,不能要香港成為文化沙漠給比下去的呀! …….對了不要再追問小堂葛某、琴妹、陳某等等是誰,懂的不用來問,問的說了也不懂,頂尖識途老馬輩朋友們,他們知道就是了,嘿嘿嘿(石堅叔的奸笑聲)…..,就是印藝市場輩的大K囉!其他的資料自修自尋吧,福安!

【物品說明】:曾經記得畫家黃賓虹說過:一印雖微,可與尋丈摩崖、千鈞重器同其精妙。說明了印石欣賞層面可以無限開闊,雖小道而大有可觀。這東西心似琉璃,色迷五界,來敝人家中客坐的石友皆對它震撼之餘又十分喜歡,痴迷如醉,留連忘返。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豬油白晶-喜鷺豐收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