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三彩雞母窩晶-雙龍戲珠擺件(林家春)

On 01, Jan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三彩雞母窩晶-雙龍戲珠擺件(林家春)

【雕飾】:雙龍戲珠擺件
【尺寸】:40mm(長)X 35mm(寛)X 125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72公克

【石種】:雞母窩高山,洞位於高山北麓,太極頭洞的正下方,荔枝洞後背的山脊處,此處地名即叫雞母窩,巧的是此洞的礦脈線也真像母雞抱窩孵蛋一樣,一窩一窩地夾在圍岩之中。 1990年8月開始出石,以壽山村外洋張天寶與其堂弟合股開發之洞出石最佳。石質近太極頭,一般塊度不大,質地遜於荔枝洞石,石性較通靈,晶瑩透明,性微堅,偶含極細蘿蔔紋,有黃、白、紅、黑等色,黃色佳者既有緊密之細蘿蔔紋,也有類似鐵鏽的皮,並且多有深黃色的點狀結晶體,有的石中還含有“黑針”點;黑者純潔通靈與坑頭牛角凍也十分相似。

【石質】:這件好玉料子性非常好,作品到達結晶質地,質佳通靈,入手心蕩。三彩色相漂亮,作品紅橙黃非常明活,色澤艷麗,色相過渡自然輝化,方家看料子就知道,這種物種的石頭公認的穩定,是不需要上油的好石頭,不需要刻意保養,仍然堅韌不屈,難得是壽山名石的翹楚,是三色晶凍的精英代表,小堂承認是石質追棒者,如果要說什麼樣的好石頭是值得”收藏”的, 一句”它就是”。

【作者】:林家春,1976年出生於福建省連江縣丹陽鎮。自幼愛好藝術,對壽山石雕特別關注。學校畢業後在神友公司擔任壽山石雕。擅長長浮雕,高浮雕,圓雕人物,特別擅長的雕花美女作品。後來經林邵川師父等名師指導作品有了更高的提升。作品受到收藏家的好評。出版各種報刊,雜誌,多件作品被載入《八閩瑰寶》曾獲得首屆中國江西旅遊工藝美術品創作大賽銅獎,中國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精品展銅獎,第五屆中國福建壽山石藝術家作品展獲銅獎,優秀獎,第二屆海峽兩岸現為福建省雕刻藝術家協會常務理事,福建省壽山石交流協會理事。福州市工藝美術師,閩派雕刻藝術師。2013年創立巜藝林雅聚》工作室。

【雕工】:林家春早年的功,龍雕也是他當年的絕技,只是家春的仕女人物市場更加出名,名氣更大而已…..,作品雙龍開面威武,雙目如焆,形神銳鑷,吐浪戲珠,龍身穿插其中。巧角紅和燈部份各雕一條龍,往上吐水戲珠追逐中,最晶部頂端的黃色,瑞珠和浪花,工藝非常精細,如此奪目,一切自然到位形成精美的一尊好展物!

【雕材賞析】:please look at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東西是敝人一位大福報相遇的善智慧者的,不是小堂的,吳兄是修行者,佛理明晰,也是引渡小堂破迷得悟,得聞無上知覺佛學智慧的第一人,是我好朋友,玩石圈的前輩好石友……,吳兄玩石年資比我高,日前兄來訪小堂雅館,由於時機因緣至,兄拜託小堂為他流通幾件身邊的收藏物,小堂無能,這裡作個順水人情,分享分享,為吳兄張眼把關物色緣厚新主人,重申由於東西不是小堂的,吳兄交帶的敝人要對求納者多多留神,希望東西與各位有緣!福安。

【刋登說明】:

壽山雞母窩-雙龍戲珠擺件 壽山雞母窩-雙龍戲珠擺件 壽山雞母窩-雙龍戲珠擺件 壽山雞母窩-雙龍戲珠擺件 壽山雞母窩-雙龍戲珠擺件 壽山雞母窩-雙龍戲珠擺件 壽山雞母窩-雙龍戲珠擺件 壽山雞母窩-雙龍戲珠擺件 壽山雞母窩-雙龍戲珠擺件 壽山雞母窩-雙龍戲珠擺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