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林家春)

On 15, Apr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林家春)

【雕飾】:情雙依擺件
【尺寸】:95mm(長)X 35mm(寛)X 155mm(高)
【邊款】:家春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92公克

【石種】:汶洋石產自柳嶺虎嘴崖北坡,汶洋是壽山的名貴優質石種之一,因地屬日溪鄉汶洋村,故名。舊時該處亦曾齤至20世紀未來,汶洋村民集資開礦,先後闢洞十數個,產石頗有特色,始著名於世。汶洋石質細嫩,微。各個色俱有,以白,黃,黑為常見。礦物裂層滲染赭黃或鐵紅色皮層,肌理含細密格紋,欲求純潔殊難。

【石質】:汶洋石屬於壽山石的一種,與山秀園石,芙蓉石攜手同居壽山三大優質蠟性雕刻石,最受文人雅客的喜歡。這件汶洋石老性,年代,,汶洋嬌貴,這件東西很好很穩固,性極為穩定,質保永年,稍細膩純潔,掘性紅黃凍透共存,色澤鮮豔,堅結亮麗,色相分明,這方汶洋的紅比芙蓉的蠟燭紅,石色艷紅,質細潤,如蠟初熔,光澤煥發,嬌豔鮮美。紅色主打之外,有艷黃和凍透局部的點綴相伴。其材料尺寸已難得大材了。十分養眼,作品實際物實在漂亮,價得擁有。適合書案陳列和上檔次的文人鑑賞!行家自識!其他的具體請注意。

【作者】:林家春,1976年出生於福建省連江縣丹陽鎮。自幼愛好藝術,對壽山石雕特別關注。學校畢業後在神友公司擔任壽山石雕。擅長長浮雕,高浮雕,圓雕人物,特別擅長的雕花美女作品。後來經林邵川師父等名師指導作品有了更高的提升。作品受到收藏家的好評。出版各種報刊,雜誌,多件作品被載入《八閩瑰寶》曾獲得首屆中國江西旅遊工藝美術品創作大賽銅獎,中國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精品展銅獎,第五屆中國福建壽山石藝術家作品展獲銅獎,優秀獎,第二屆海峽兩岸現為福建省雕刻藝術家協會常務理事,福建省壽山石交流協會理事。福州市工藝美術師,閩派雕刻藝術師。2013年創立巜藝林雅聚》工作室。

【雕工】:大師林家春的成名作品,作品是他特別擅長的獨活雕,優雅取巧色雕琢,美女作品情雙依。林家春刻刀下的女子婀娜多姿,風姿綽約,這女子柔美舒展的身軀,獨有的秀麗高貴氣質,傳統中國仕女美態的婀娜多姿,姣好的容顏與線條令人心生愛憐。與愛郎相依相伴,公子情深款款,互傾情訴。工藝非常精細,男女主角精緻的五官,頭髮絲都是一根根的雕刻出來!巧色凍地變成扇子和岩石小花,艷黃變成盛菊,岩石籬笆芭蕉樹,就在園外情人雙依戀!就是情意長花意濃的愛情世界!美豔的一尊好作品!

【雕材賞析】:Please hv look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此件是書述名石,出過書(八閩瑰寶)第四冊,現在坊間那容易會給你碰到書述名石?統統去了那兩三間神級大拍賣公司了……這裡小堂因為機緣…..得同修師兄情誼,在精進的斷捨離下,有緣所託為它尋找一位真正懂它欣賞它的新主人,記得當年當日同修師兄為納此物也發生過一段小故事,一波三節,故事已過,這裡也不多說了。說說此物吧,由於蒙寵受託,成為新主人,要的是有具足的緣份和眼光,所以銀價不是敝人重點觀察的,重點是新主人是否與物得當,懂物和愛惜欣賞這物。古有名劍英雄配,優物與雅士配。其他隨順,福安!

【刋登說明】:中式文人意趣的美人,看重的是含蓄的意態美。有句老話“美人在骨不在皮”。家春成名的作品過去保留這份東方美人質。近年市場出的美女,雕工和刀路偏向日本超次元的性徵跨張比例,或媚淫猥態的作品,隨意加上某某大師下款或某某大師工作室所出,很多年輕小伙受不了引誘就收,以為真的出如此效果,咱們這群資深前輩藏家看在眼裡不多說話…….唉,…..不想多說!

【書述名石】:八閩瑰寶第四冊,第217頁,當年作品獲得[神友杯]一等獎

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 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 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 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 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 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 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 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 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 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 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 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 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 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 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壽山紅紋洋凍-情雙依擺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