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月尾紫-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On 13, Jan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月尾紫-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雕析】: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尺寸】:68mm(長) X 40mm(寛) X 38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97.5公克

【石種】:月尾石,又名牛尾石,出產於與善伯山相連的月尾山的山麓之中,洞在杜陵北之月尾溪旁。月尾峰樹木茂盛,青翠蔥蘢,猶如一位盛裝有倩女,與“和尚頭”一般的高山峰迥然有別。這裡還有一條小溪流入壽山溪,兩溪交匯處稱之雙溪,山青水碧,景色誘人。月尾石質地細潤而較鬆,微透明或不透明,肌理中但有白色或綠色斑點。其品種主要有月尾紫,月尾綠和艾葉綠月尾石等。色澤深淺變化不同,前者月尾紫性結,富有光彩,以色濃如豬肝者佳。後者月尾綠石色綠色、質細嫩而較鬆,石表多光澤。時有格紋,以色澤青翠通靈者為上品,加以通明翠綠者貴。有些月尾綠石剛開采出來時,往往明潔動人,久之則發現有裂紋,如果長期上油保養石色則會變暗。

月尾紫石呈不透明的紫黑、紫紅或芋紅,質精粗差別頗大,常含紅色斑絮或白色流紋,且含金砂地難得純潔。月尾紫石以色青紫,質光潤者為難得。最常見的是一種色濃紫稍帶深紅,猶如新鮮的豬肝,稱作豬肝紫,次則色黯暗中含白色筋絡及不純色斑。

【石質】:作品是常見的開門月尾紫,質地細膩油潤,色澤整體呈暗紫色,相當漂亮,屬月尾紫的優質石種。整件品​​相完美無格、三無作品,完整性穩,無裂無需保養。於手中盤玩,手感極佳,沉穩材大,賞玩不刮手,很有滿足感,是非常難得的一枚珍品!好不好不是我說了算,諸君請閱細節圖吧!實物更好看。

【作者】:佚名

【雕工】:此作品屬現代學院派風格,實體派圓雕動物,接近生物,福壽安康(龜)手把件,這件作品最出色的就是工藝,非常有味道,石無言最可人,純手工雕刻,刀工細膩,龜殼鱗瓜開臉等等的細工非常精細,動態平衡,栩栩如生,龜龜很像真,形態生動,立體飽滿,非常可愛,小可愛撲臥在那金石無量的石台上,觀望這滾滾塵世間的萬千變遷!作品也可做茶寵。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媒體刋登】:

【物品說明】:小堂一位海外新認識的朋友,長期關注小堂的文章,一次兄放膽聯繫小堂,提問敝人之前那件西安綠的萬壽無疆烏龜手把件,這東西早前已給朋友納藏去了,標題也有註明,新朋友是知道的,雖不抱任何希望,但兄仍鬥膽拜問小堂,皆因實在太喜歡這類物事了,小堂言辭間也感到兄的心情. …. 最後兄拜託小堂,希望為他把脈張眼,為他物色一件如此靈巧的萬壽龜,新朋友信任我,小堂受兄所託….. 結果日前敝人外遊期間,雕刻那邊的好友出一靈物,小堂馬上通知兄為兄收納之,兄轉身款就打到我戶口,但敝人仍在外遊當中呀….. 只好吩咐小堂福州朋友,盡快把靈物發我….. 一切就那麼快得令人意外,小堂答應兄回港後馬上為他處理這個心願。終於小堂回港,給靈物拍個套圖,寫個背後小故事,才把東西送嫁去海外的新朋友處,…… 這件是受託之物,和過往給納藏之物次序不一樣!呵呵。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壽山月尾紫-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壽山月尾紫-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壽山月尾紫-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壽山月尾紫-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壽山月尾紫-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壽山月尾紫-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壽山月尾紫-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壽山月尾紫-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壽山月尾紫-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壽山月尾紫-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壽山月尾紫-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壽山月尾紫-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壽山月尾紫-福壽安康龜手把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