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1月2號/農歷”臘八節”免費送)壽山石-白芙蓉晶原石胎

On 31, Dec 2019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1月2號/農歷”臘八節”免費送)壽山石-白芙蓉晶原石胎

【雕飾】:紅黃芙蓉晶原石胎
【尺寸】:50mm(長)X 30mm(寛)X 20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29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作品為壽山三彩芙蓉,結晶性的芙蓉晶,質地顏色結晶性非常美,由於送贈之物,一切隨順動念,就不作太多記述,各位自行品鑒吧!

【作者】:佚名

【雕工】:素體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1月2號農歷”臘八節”來臨在即,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大家日子愉快生活健康,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1月2號當天日(星期四) ,正午12時之後,最早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19-12-31/)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物品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拖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壽山芙蓉晶-原石胎 壽山芙蓉晶-原石胎 壽山芙蓉晶-原石胎 壽山芙蓉晶-原石胎 壽山芙蓉晶-原石胎 壽山芙蓉晶-原石胎

Comments

  1. shineyang

    Happy New Year!

    • 施兄好,謝謝兄的關愛和支持,資料顯示兄的信訊在12:00pm回覆!兄第一位的回覆者,東西和兄有緣。咱們私下聯系,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