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多彩瑪瑙凍-古獸甪端日形章

On 07, Jan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多彩瑪瑙凍-古獸甪端日形章

【雕析】:古獸甪端日形章
【尺寸】:51mm(長) X 19mm(寛) X 55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96公克

【石種】:瑪瑙洞高山石,瑪瑙凍高山石,洞居於大洞的尾部,相傳亦爲明代僧侶所開,石質純潔光澤,似瑪瑙,紅、黃色,稱為紅瑪瑙、黃瑪瑙。偶有黑中透紅者。石中常隱現紅、黃、黑、白各色條紋和圈點,近年石農在各洞採到色質與瑪瑙相似的石材,也稱爲瑪瑙洞高山。

【石質】:是塊非常標準難得的舊東西,瑪瑙洞高山章、加上多彩色效瑪瑙,品相少有,此石大章材,質地細,質晶瑩剔透、紋理精美,通透滑潤,瑪瑙紋理見圖,色澤豔麗濃鬱、相當精美漂亮,舊東西,內有穩格不外顯,無礙收藏。盤起來溫溫柔柔的,滑不留手,用手把玩起來相當溫潤細膩,整體都體現暸這枚印章的可貴,感覺充滿靈氣。是件值得收藏的珍品。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這雕功屬圓雕類作品,福州刀法,傳統的古獸鈕的風格、閑伏體正、平台古獸甪端鈕,古獸大氣,雕工精湛,作線條流暢,生動形象,肌體脈絡分明,肌體脈絡分明、精氣神佳俱的鈕章,把玩不紮手的好工。上手就能感受到它的細膩油潤之美。

【背後典故】:這東西跟了我不少日子了、當日是從福州那邊某某處收回來的。為什麼納此物,就因為三彩瑪瑙質的章,小也,稀也!記得在收藏圈有句話:藏而不真,鬼也。藏而不精,爛也。藏而不究,愚也。一個真正的藏家,上升到最高境界就則是:做人、做事、做學問,要體現收藏文化的終極價值。收藏的東西必須要有文化,要有研究!不是單純的玩,否則會玩物喪志。 …… 東西我帶回香港,私下暴光私下的收藏好友不過幾日,已給某某律師朋友納藏了,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多彩瑪瑙凍-古獸甪端日形章 壽山多彩瑪瑙凍-古獸甪端日形章 壽山多彩瑪瑙凍-古獸甪端日形章 壽山多彩瑪瑙凍-古獸甪端日形章 壽山多彩瑪瑙凍-古獸甪端日形章 壽山多彩瑪瑙凍-古獸甪端日形章 壽山多彩瑪瑙凍-古獸甪端日形章 壽山多彩瑪瑙凍-古獸甪端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