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新疆禾田玉羊脂籽料-封猴拜相手把件(程何偉)

On 26, Jan 2022 | 4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新疆禾田玉羊脂籽料-封猴拜相手把件(程何偉)

【雕飾】:封猴拜相手把件
【尺寸】:62mm(長) X 37mm(寬) X 25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81.4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精選的新疆和田玉,白度一級,打燈通透內部無雜裂,局部微結構,玉質溫潤細膩,油性超級一流。脂粉感充足 ,上手就冒油。可以慚愧的說,它是我玩玉石生崖中碰過最頂級出油料的石頭。凝脂感極強,濃度好。是佩戴或收藏贈送良朋好友的佳品。

【作者】:程何偉,蘇州名家作品,師從張克山,2007年學習至今。資料詳細後補。

【雕工】:作品封侯拜相!用籽料精心設計,雕琢而成。造型飽滿,神態逼真,佈局嚴謹,刀法嫻熟。一展大師風采。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敝人有一位朋友,他母親屬猴,花名大笨象。所以拜託我為他納一件”封侯拜相”的玉雕件,作為送母親的。由於朋友要求對玉質到達某一個高度,平時閑時的普品,是入不了兄的法眼的。這東西到小堂手後,就給兄把玩去了…… 朋友由於對玉的掌控雖有眼光,唯獨欠”觀千劍而後識器”的量的實際經驗,對於追求玉中的極致,很多名稱知其言而不知其所言。正好這件寶,某日某夜咱們聚聚首,我就以實物作好老師好教材,讓兄的辦玉法力,得以更上一層樓。 …… 兄,請相信小堂,這東西你越盤越喜愛,越來越愛的,你絕不會失望的好料,呵呵。福安。

【刋登說明】:封拜侯爵,或被任命為宰相。泛指顯赫功名,功勳彪炳,爵位崇高,平穩升官的意思。唐就時期王昌齡 《閨怨》詩:忽見陌頭楊柳色,悔教夫婿覓封侯。吳晗《況鍾和周忱》:明成祖在打到南京,作了皇帝以加,任命七個官員替他管理機密事務,叫做‘入閣’,後來叫做‘拜相’

新疆禾田玉羊脂籽料-封猴拜相手把件 新疆禾田玉羊脂籽料-封猴拜相手把件 新疆禾田玉羊脂籽料-封猴拜相手把件 新疆禾田玉羊脂籽料-封猴拜相手把件 新疆禾田玉羊脂籽料-封猴拜相手把件 新疆禾田玉羊脂籽料-封猴拜相手把件 新疆禾田玉羊脂籽料-封猴拜相手把件 新疆禾田玉羊脂籽料-封猴拜相手把件 新疆禾田玉羊脂籽料-封猴拜相手把件 新疆禾田玉羊脂籽料-封猴拜相手把件 新疆禾田玉羊脂籽料-封猴拜相手把件 新疆禾田玉羊脂籽料-封猴拜相手把件

Comments

  1. Vicki Wong

    请问价格是多少?

    • 謝謝 Vicki 的關愛,請私下聯我留電話,我到時回覆兄。謝謝

  2. Vicki Wong

    想送給我先生。 不知是什麼價位呢?

    • 謝謝Vicki的的連續支持和關愛,我們私下電話回覆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