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HKD$3900 老撾五彩芙蓉質-滾獅手把件

On 10, Mar 2024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HKD$3900 老撾五彩芙蓉質-滾獅手把件

【雕飾】: 滾獅手把件
【尺寸】:59mm(長) X 44mm(寛) X 48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04公克

【石種】:越南石其實是出產在老撾,是福建莆田的木材商人發現的,礦區在老撾和越南交界,現在出的石頭大部分是老撾一邊的。自北向南分為上寮、中寮和下寮,出產石頭的地方叫阿速坡,屬於下寮。應稱老撾石更確切。因礦區儲量很大,是大礦。質優,色彩斑斕、靚麗通透。色彩豐富而將成為中國四大名石之後的又一主流石種。越南石的顏色、肌理和質地與壽山善伯洞、杜陵、二號礦、松柏嶺、水洞高山等品種極為相似,除刀感不同之外,流水紋、桃花等肌理特徵一應俱全,但聽聞一段時候後石頭顏色會退化,有脫色情況,有待歷吏考證。近期聽說老撾政府封鎖礦區停產等消息,包括已發開採證(近50個)的。中國福建商會一排人去老撾協商,據說已允許開採。

【石質】:作品是頂級的代表性老撾好東西,老撾五彩芙蓉體,味如芙蓉,很穩定的老料子,質地細膩,透潤溫軟,肉質飽滿如脂如膏,地緻密壓手,手感特佳,燈光照過,色澤鮮豔,整體完整,全品無裂,屬於老撾這石種檔次中少有的頂級品質,非常難得可貴,我愛不釋手之物。老撾石,是目前市場上比較主流的石種,在四大國石資源均近枯竭的情況下,老撾石已成為後起之秀。

【作者】:佚名

【雕工】:這”蝠氣祥狗”雕功屬圓雕類作品,瑞獸呈祥,匠師有用心營神,雕工自然生動,作品俏色巧雕,金髮紅臉紫身,尾巴上伏上一隻黃金蝠,旺旺懶身回首顧望尾巴上那蝠蝠。工藝精湛,雕工圓潤,橫放翻騰和直放爬癢癢也可以,造型生動逼真!作品打磨精緻,盤手感極好,一上手如感受到芙蓉的細膩油潤,把玩不紮手的好工。瑞狗開臉大氣自然,毛孩子的毛髮表現到家。開絲精細,線條流暢,刀路上體態變化線條流暢,肌體脈絡分明,四肢神態傳神,動物的肌肉張力、拉力、扭力也非常到位。形體活潑可愛,靈巧十足。作品按狗寵的形態再行活化發揮、成形。容入現代實獸旺旺和古瑞獅子的承傳特色,故作品除保留上古神韻外也多了現代人的親和感,作品非常討人喜愛,人和東西有了交流,是旺旺控的最愛物!予人栩栩如生之感!適用於文房、盤手、茶席,場景搭配,屬可鑒可賞之物,成了經典不衰的受歡迎式樣。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有留意小堂收藏的,就知道小堂老撾收藏的不多,因為對老撾敝人要求得極高極高!所以一般的我根本一眼不望的,為什麼?因為有挑的能耐和權利!老撾又不是絕礦了!東西你不好到某個層面精彩到某個境界,我幹嗎和你犯傻收藏?一件好料好功好美物,才是永恆大道! …… 我愛旺旺愛自然愛眾生,因為太大愛,城市條件和個人生活習性因由,我不圈養任何寵寵。愛”它”們是事實,常常和路邊朋友的寵寵玩玩…… 這寵寵為我省心不少,不愁吃飲、不愁大小事、省空間、它乖乖的不犯事野麻煩…… 實是我生活解悶的好良伴…… 東西實在的好,最美的時辰就是正午的陽光,小草路邊手上隨意拍拍,一切也映影得那麼暖心!福氣滿滿! ……

【刋登說明】: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老撾五彩芙蓉質-福氣祥久手把件

Comments

  1. Namiki

    老師早安,想詢問價格

    • 你好,謝謝信任,私下回覆您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