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On 15, Feb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雕析】: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尺寸】:24mm(長) X 13mm(寛) X 66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3公克

【石種】:水洞高山,高山石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又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給,愛不擇手。而水洞高山石,礦洞位在(世元洞)下方,因洞底時有地下水滲入,採石通常需要泡在水中進行,故取名水洞。該洞所產石質通靈,肌理隱現細紋,以出產優質凍石而稱著。色多純白或帶微黃,歸稱筍玉、象玉。亦有黃,紅各色,頗近水坑晶凍。

【石質】:壽山高山礦類枯竭,高山水洞更加小之又小。這樣的質地的水洞已經絕礦,看不到了,超讚的品種,超讚的玻璃地水洞。此枚有肌理之美,全章色效玻璃透白,結晶體通靈質優,晶瑩剔透,水頭非常足,石性穩定,石質溫潤無比,不必保養,桃花紅的晶地在印鈕的頂部,顏色亮麗嬌豔,對比分明,巧色非常醉人,那真是難得,又讓人陶醉。實物很精緻,屬極為少見的質佳絕品,它的獨步風彩不會被田黃比下去,東西令敝人愛不釋手。這種登堂人室的色相和質地,列入收藏級一點也不牽強。其他具體請君見圖自鑒好了。

【作者】: 佚名

【雕工】:圓雕類作品,作品是器形相當好的橢圓章,精雕仙鶴鈕,雕工細緻,起自然台,鶴的羽毛都展現出自然感覺,仙鶴回首低頭鬚理羽毛,這頸部扭動的姿態,屈申有道,自在又自然,仙鶴寓意吉祥,巧色部份鶴頂端那一抹艷紅的桃花凍,巧雕運用,起出醒目的聚焦功能,帶出明顯鴻運當頭。工料俱佳。雕師下足了功夫,可謂一絲不苟,這類早期有誠意的雕工,又有美好寄意的好工好料作品,外面已經完全看不到,時下人應該好好珍惜之,事實就是事實。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我玩的是稀有、不玩擁有。我納的是收藏,不納收賣。以上這兩句,就表示了什麼是超然物外的思路,平庸物萬千,為何眾生皆向你稱首,因為有能持之能,則能四海發熱發亮!…… 此物敝人早年和芙蓉的相親相愛鶴鈕章同時期納入,一直留在身邊,之前芙蓉的相親相愛章讓藏海外,朋友得之,不知何故有損缺,可能運送途中出了事故吧……小堂實在心痛不己,不為金錢,我不缺錢,為的是美石…… 故此本章仙鶴頸項如此巧雕和精彩,我不希望……事故重現,故此物不作寄運,只接受來訪雅館品鑒,請明敝人愛石之心,否則貴客自理。藏品已訂,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曾經記得畫家黃賓虹說過:一印雖微,可與尋丈摩崖、千鈞重器同其精妙。說明了印石欣賞層面可以無限開闊,雖小道而大有可觀。這東西心似琉璃,色迷五界,來敝人家中客坐的石友皆對它震撼之餘又十分喜歡,痴迷如醉,留連忘返。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壽山石水洞高山-仙鶴延年鈕橢圓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