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小葉黃楊木-飲馬正方章

On 05, Nov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小葉黃楊木-飲馬正方章

【雕飾】:飲馬正方章
【尺寸】:47mm(長)X 21mm(寬)X 105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重量:34.8公克

【石種】:黃楊是灌木或小喬木,黃楊為東亞黃楊屬的代表種,廣泛分佈,變異很多,且由此派生了幾個不同的種,黃楊木雕是一種圓雕藝術,取材於黃楊木,發源於樂清,已有160多年曆史。它和東陽木雕、青田石雕並稱“浙東三雕”。它利用黃楊木的木質光潔、紋理細膩、色彩莊重的自然形態取材。黃楊木雕呈乳黃色,時間愈久,其顏色由淺而深,給人以古樸典雅的美感。

【石質】:此器物是湖北高山小葉黃楊木,用上好的黃楊木雕成,其收藏價值很高,也很難得。市面上黃楊木琳琅,真假難辨,但黃楊木邊材呈淡黃色,木質紋理細密、通直,生長輪不明顯,木質堅韌,質地光潔,新剖木有淡香,木質异常堅韌,非常適宜精雕細琢。送禮或自存都是超贊物!

【作者】:佚名

【雕工】:飲馬印章,作品為一木製作,沒有黏貼部份,全物是一個整體的,作品雕刻精細,新派跨台鈕的褸空雕法,用馬的四脚和尾部,再加上馬舌飲水的部份和章體連在一起,成為一體,也成為支撐全鈕的力學支點。創意和創新性到位,作品思路有才情,馬的肌理和起伏傳神,頸項背的鬢毛也到位,馬的整體力度形態也入形入格,如此一枚印章,是包含深邃人文精神的傳統文化瑰寶、握之傳之就是美學之流。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東西小堂外遊神州,剛帶回來放在雅館的展櫃內不久,不出現三幾天,一天敝人早年在大專院校同朝為官的教書同僚,帶上兩位他現任大學授課的學生過訪小堂雅館,原來兩位小姑娘過去也在網路上追訪拜讀小堂的印石文章,由於互不認識故未曾聯系,直至小堂同僚和他學生聊起,始籍同僚方面把脈,今日能如願得遇,咱們也實在算是緣厚!三位有緣千里能相聚,咱們談得很開懷,在和她倆聊石頭經的過程中,仍記得三個小時雅聚時光內,她倆異口同聲說得最多的,就是一句”好靚呀!”…….應不下十數次……由於有緣,……故此物成為她的有緣物,納藏去了!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

小葉黃楊木-飲馬正方章 小葉黃楊木-飲馬正方章 小葉黃楊木-飲馬正方章 小葉黃楊木-飲馬正方章 小葉黃楊木-飲馬正方章 小葉黃楊木-飲馬正方章 小葉黃楊木-飲馬正方章 小葉黃楊木-飲馬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