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小葉紫檀-天地蓋扣盒

On 06, Dec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小葉紫檀-天地蓋扣盒

【雕飾】:天地蓋扣盒
【尺寸】:106mm(直徑)X 65mm(內徑)X 55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重量:149公克

【石種】:小葉紫檀(學名:Pterocarpus santalinus)。為蝶形花科、紫檀屬。檀香紫檀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檀香紫檀多產於熱帶、亞熱帶原始森林,以印度邁索爾邦地區、緬甸地區所出產的紫檀最優。紫檀質地堅硬,盤玩後色澤從紅棕到紫黑色,變幻多樣,紋理細密。紫檀有許多種類,紫檀生長速度緩慢,5年才一年輪,要800年以上才能成材,硬度為木材之首,系稱“帝王之木”,非一般木材所能比。由於紫檀生長極其緩慢,一棵成材的紫檀要生長幾百年甚至上千年。因出材率極低,資源奇缺,又有“寸檀寸金”之說。這是因為紫檀木生長緩慢,非數百年不能成材,明代採伐殆盡,清時尚未複生,來源枯竭,這也是紫檀木為世人所珍視的一個重要原因。

【石質】:此天地蓋扣盒木取料為老料紫檀,印度小葉紫檀。極品料質,雞血紅紫檀泥料材質,高油密,密度和油性都是上品,火焰紋,滿細星,熒光感極強,底色紅潤通透。行家看東西,外行聽東西,開門的上好小葉紫檀,要有的應該有的特徵也有了。隨身把玩派頭十足,上手搭配舒適。大家來自鑒吧,東西自已能說話的、小堂不說太多了。

【作者】:佚名

【雕工】:全獨板對配而製作的,作工精細,隼卯結構,一分錢一分貨。朋友看看這工藝,​​​​​​我玩了十幾年的工藝品家具,扣盒、捧盒,這種貨有價有市,坐等升值的寶貝!

【雕材賞析】:(天地)以和為貴,(天地扣盒)能和氣生財,和天下,中華文化之品格,人生事業之格調,其根本者,和。天行健,致中和,天地君子,會通和合。寧靜致遠,淡薄明志,和而不同,有容乃大,和成天下。文盒不是盒,更是一種文化,高端人士必具備文化,故稱(天地扣盒)故!

【背後典故】:我有一美盒,陪我好時年,相處亦見歡,聚散亦有時,吾有伯牙知音良友,共愛文化雅趣樂事!兄金石物事不少,獨缺美盒一尊,讓美石無處安放。兄喜此物,納之!美石與美木,同是華夏之精靈,一起安放,是絕配的安排,藏品已訂,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

小葉紫檀-天地蓋扣盒 小葉紫檀-天地蓋扣盒 小葉紫檀-天地蓋扣盒 小葉紫檀-天地蓋扣盒 小葉紫檀-天地蓋扣盒 小葉紫檀-天地蓋扣盒 小葉紫檀-天地蓋扣盒 小葉紫檀-天地蓋扣盒 小葉紫檀-天地蓋扣盒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