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坑頭晶桃花-天鵝掛墜

On 06, Oct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坑頭晶桃花-天鵝掛墜

【雕析】:天鵝掛墜
【尺寸】:26mm(長) X 14mm(寛) X 35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18公克

【石種】:桃花凍,又稱桃花水,又稱(浪滾桃花),桃花舊語形容為白水浮丹砂,指純潔的硃砂顆粒漂浮在白色微透明的質地中,硃砂顆粒比較分散,看上去像桃花朵朵。桃花凍石質微透明,色多白、黃中帶紅點。在白色透明體中含鮮紅色細點,或密或疏,或深或淺,濃淡演映,光彩奪目。其狀如片片桃花瓣,浮沉於清水之中,嬌豔無比。或似三月桃花散於石上,今人愛不釋手。此石產量甚少,價格頗昂。清毛奇齡(後觀石錄)雲:(石有名桃花片者,浸於定磁盤水中,則水作淡淡紅色,是其像也。或曰如釀花天,碧落濛濛,紅光瞭然,宜名桃花天。舊名所稱桃花雨後,霽色蘢蔥。)又云:(石類水色中有紅白花片,隨水上下。)

【石質】:相當漂亮的一顆壽山石,水坑桃花凍、石頭質地溫潤,細膩通靈,光澤煥發,完美無瑕。晶透玻璃地、透度佳。堅結如冰的水洞桃花天鵝湖,桃花點集中佈滿在頂部,桃花點點清晰,如胭脂灑落,如水中漂浮,鮮美迷人。請看官自己眼睛看東西吧。收藏饋贈佳品!

【作者】:佚名

【雕工】:一件工藝精湛,頭部巧色完美為桃花紅。雕天鵝掛墜件,一流品相!少女派的氣息作品,令人想起西方的芭蕾舞中天鵝湖的美!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東西某年某月某日敝人收下了。因為喜歡,所以收來玩。今日玩石不是男兒家的專利,若果妳有一派桃紅小女心,一件底胸舞會裙,一對好鎖骨,妳一切不缺,就缺和皇子聚會舞池中,鎖他眼睛的吸睛物。要他把眼睛留在你前面,妳….. 就只缺這個桃花紅,水靈靈的天鵝掛墜,這天鵝的高貴和美態貼在妳跟前,為妳發出沉默的頌讚,為你招心儀皇子與妳一舞落印的記憶,妳是天鵝、妳是優雅、妳是湖中那股春色,妳!是妳皇子的眼睛內的奪目傾情……. 所以,願妳化作天鵝往幸福飛去! …….. 可惜各位女仕,這東西已有皇子訂了,送他的太太,蔡太就是那隻天鵝,她真有福氣!藏品已讓,謝絕詢價!

【物品說明】:

壽山坑頭晶-桃花天鵝小掛墜 壽山坑頭晶-桃花天鵝小掛墜 壽山坑頭晶-桃花天鵝小掛墜 壽山坑頭晶-桃花天鵝小掛墜 壽山坑頭晶-桃花天鵝小掛墜 壽山坑頭晶-桃花天鵝小掛墜 壽山坑頭晶-桃花天鵝小掛墜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