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翡翠冰種藍水-玉扳指

On 17, Sep 2019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翡翠冰種藍水-玉扳指

【雕飾】:玉班指
【尺寸】:21mm(內徑) X 27mm(外徑) X 12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9.3公克

【石種】:緬甸翡翠的有稱”玉中之王”,很多愛玉佩玉人仕喜愛,質量不同,價格相差懸殊,業內有句行話稱:「色差一等,價差十倍」,而影響翡翠質量的因素,並不僅僅是色,還有種、水、底、裂等等。一般來說,顏色純正、質地細密、透明度高、無雜質、無裂痕的翡翠為上品,價值連城,絕大多數翡翠在某一方面或幾方面存在缺陷,缺陷的程度深淺,決定了其價格的千差萬別。

翡翠歷來有種水之說,種水並列時,種,指的是透明度,水,指的是淨度,種老水足,說的是透明度好,內裡雜質少,淨度高。翡翠的水,單獨時,指的是透感的綜合視覺效果,水,顧名思義是水汪汪的視覺效果。水是清澈,透明的象徵。翡翠透明度越高,則水越長,透明度越低,則水越短。

【石質】:作品屬於純正的天然翡翠A貨藍水,種老水足,則屬於極品的藍水翡翠。冰透,質地細密,質地滋潤,膠感足,飽滿,完美品相,並且沒有毛病,無雜質無裂痕,玩玉的自然會懂。其他不多說,其它請看圖。

【作者】:佚名

【雕工】:傳統中國白玉板指的製形器,東西承傳的就是簡撲大氣。玉板指這東西到民國還有舊式玉工匠師傅在做,建國後都改製成廠子批量生產了。從清朝到現在市場存量很多。價值從垃圾地灘貨幾十塊錢到拍賣會上幾千萬不等。除了某某皇候歷史追溯的之外、一般時下玩白玉板指的,價格和收藏關鍵就是論它的材質了。材質好、完整、包漿溫潤的,即便沒有歷史經歷,也能有一定投資和文化價值。

【雕材賞析】: 翡翠色澤絢麗多彩,翡翠代表了美好、尊貴、堅貞和不朽。佩玉愛玉已成為一種時尚,年輕人佩戴可裝飾自己的手指,凸顯出端莊優美的風格,生意人佩戴則是希望翡翠的靈氣可以庇佑自己事業順利,財源滾滾。

【背後典故】:小堂一向有對板指作收藏和硏究,愛他小巧玲瓏、簡撲輝化之美。而且又有各種材質、質材琳瑯滿目。小堂有一個專盛扳指的小寶箱,在大都會生活之中,閑來取出來把玩盤握、東西小,省空間,路上上手盤又方便,也不影響日常設計工作活。寫書法、打鍵盤、跑步拍照遠足…..無事不可,心無掛礙,所以對雅玩文化鐾賞硏究收藏而言,它是一個非常合「時代」的珍玩品,閑來心念一動,這分享一下心得經驗、只止而己。期願天下間各雅土風流才子,也有自身一席愛好之美!福安!

【物品說明】:高冰藍水翡翠,其實就是翡翠冰種下的一個小分種。至於哪種好的話,具體要看擁有者的喜歡。作為擁有者不要糾結名稱,種和款式一樣很重要的。而藍水的價格要看色的度有往綠色的方向靠的有往深藍色靠的。色度不一樣價格也不一樣。綠的貴過藍的。

翡翠冰種藍水-玉扳指 翡翠冰種藍水-玉扳指 翡翠冰種藍水-玉扳指 翡翠冰種藍水-玉扳指 翡翠冰種藍水-玉扳指 翡翠冰種藍水-玉扳指 翡翠冰種藍水-玉扳指 翡翠冰種藍水-玉扳指

Comments

  1. Thomas Tang

    想買,如何購買?

    • Thomas 兄好,由於剛巧小堂外遊幾天,沒法及時回復,見量。由於物事只有一方,東西以先後作準,當我安頓好後聯系先達者,願兄與石頭有緣。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