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浙江青田紫-龜鈕正對章

On 22, Jan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浙江青田紫-龜鈕正對章

【雕飾】:龜鈕正對章
【尺寸】:28mm(長) X 28mm(寛) X 34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62公克

【石種】:青田石品種繁多,有名可稱的典型的品種有100多種。命名方式有冠以產地名之,有以石色名之,有以石的肌理構成名之,有以花紋名之,其中棕色的有季山出產的紅木凍、紫檀凍、封門出產的醬油青田等等。青田紫的石頭一般為紫檀色,質地細膩,不透明,易受刀。其石料中夾雜有淡青色或淺黃色的囊狀或層狀凍石,且常可採得大塊料石,是雕刻花卉的理想石材。該石產於浙江青田山口,同一產地的另一變種——“紫檀花”,和紫檀凍外觀相似,但夾雜的淺色石料非凍石,石質一般,兩者極易區別。

【石質】:青田紫檀石,屬帶紫的青田石,印章料,質地透徹,肌理凝潤,石性穩定,質地老,品好無裂,由於有些年代,章體有些微損破,此品耐玩,總體難得。為不可多得的文房玩物。其他請看圖吧!

【作者】:佚名,

【雕工】:此對為龜鈕。頂部龜鈕,傳統龜鈕風格,以銅印的龜鈕發展至此,圓潤自然,烏龜平隱四正,作品展現出其獨有的意蘊。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早年小堂網路上認識一位朋友甘兄,向我提問了一些信訊,由分享內容感到應是老先生,過了一段時光,網路上認識一位張兄,張兄說他親戚前輩留下大堆印石,結果相約某天過訪天水圍張兄寶地,兄的石頭我翻了一堆,由於不是我喜歡的集藏研究方向…… 實在可惜,只有這對小紫龜可愛、臨別時張兄交與我這…… 過了一段時光久未聯繫的甘兄私聯我提問這對小紫龜的事,問我是否古代的?因為他當年1975年購,古代的意思是指…… 小堂能力有限,不太懂甘兄的意思! …….. 這個故事對小堂也算一段奇遇了!結果……東西我送朋友,分文不收,敝人就是這種風格,馬來西亞的新主人,是敝人欣賞的年青好學後輩,見他對金石文化有追求有夢想,新年佳節,送兄。藏品已贈,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浙江青田封門紫-龜鈕方章正對章 浙江青田封門紫-龜鈕方章正對章 浙江青田封門紫-龜鈕方章正對章 浙江青田封門紫-龜鈕方章正對章 浙江青田封門紫-龜鈕方章正對章 浙江青田封門紫-龜鈕方章正對章 浙江青田封門紫-龜鈕方章正對章 浙江青田封門紫-龜鈕方章正對章 浙江青田封門紫-龜鈕方章正對章 浙江青田封門紫-龜鈕方章正對章 浙江青田封門紫-龜鈕方章正對章 浙江青田封門紫-龜鈕方章正對章 浙江青田封門紫-龜鈕方章正對章 浙江青田封門紫-龜鈕方章正對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