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9月13號中秋節免費送)壽山高山-掘性牛角原石

On 11, Sep 2019 | 4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9月13號中秋節免費送)壽山高山-掘性牛角原石

【雕飾】:掘性牛角原石
【尺寸】:50mm(長)X 45mm(寬)X 30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55克

【石種】:水坑牛角凍(或稱坑頭牛角凍)產於壽山的坑頭洞,這十幾年來都沒有再產,它的質性比較嫩,色黑中帶赭(即是隱隱透出一種褐色、褐紅色的靈光),遠看往往烏亮如黑金,石質通靈而富有光澤,濃者如同牛角,淡者則似犀角,有時肌裏亦隱現蘿蔔絲紋,則絲紋的顏色反而較淺較白,而且細密如哈密瓜果網絡,十分好看。清郭柏蒼<閩產錄異>稱其:(色如牛角而通明過之)。若透光如果是較鮮明的咖啡紅色,就更特別漂亮,則是此類牛角凍的極品。加上若是水坑牛角凍環凍,就更難得。在水晶凍與牛角凍之中,有時肌裏含有灰白色、粉白或深灰色隨形小圓圈者,狀如水泡。有單環、雙環乃至多環相連,環環明顯,有疏有密。經油浸漬,色則變淡,或反增濃,頗為奇特,別其名(環凍)。此類環凍就以(水晶凍)、(牛角凍)中較為多見。水晶地白環者為最上,牛角地白環者次之。 “坑頭牛角環凍”也有山坑與水坑之分別,透度與飽水度便是最大的差異。要尋得大材的水坑凍,是極困難的事,若果是加上優質牛角地的,就更加難能可貴了。若要連上明味清晰的環凍體,已是鳳毛驎角的事了,田黃易見、此石就真難尋了。

【石質】:敝人有位福州朋友、因為某件石頭,他多送我一件壽山的牛角原石,告訴我壽山礦現在牛角非常稀了,這是他最後一件,這東西是掘性,有石皮,內裡是凍地的…… 由於如此這樣,朋友送我的,東西不是售物、所以敝人就不評論了,各位自行看東西,真實如是觀吧!

【作者】:佚名

【雕工】:原石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農歷八月十五,中國的中秋節即將來臨,期望及祝友好賢達中國中秋節快樂,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19年9月13號正午(星期五)第一位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19-09-12/)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刋登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拖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壽山高山-掘性牛角原石 壽山高山-掘性牛角原石 壽山高山-掘性牛角原石 壽山高山-掘性牛角原石 壽山高山-掘性牛角原石 壽山高山-掘性牛角原石 壽山高山-掘性牛角原石

Comments

  1. Shineyang Shih

    中秋節快樂

    • 施兄好,謝謝兄的關愛和支持,資料顯示兄的信訊在12:00pm回覆!兄第一位的回覆者,東西和兄有緣。咱們私下聯系,福安!

  2. 林彥良

    中秋佳節愉快~

    • 林兄好、謝謝兄的關愛和支持,資料顯示兄的信訊在12:33pm!剛巧有朋友早兄一步回覆,希望下次有機會和兄結緣。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