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老撾朱砂凍-騏驎日形章

On 20, Sep 2019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老撾朱砂凍-騏驎日形章

【印紐】:騏驎日形章
【尺寸】:39mm(長)X 40mm(寛)X 52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____公克

【石種】:越南石其實是出產在老撾,是福建莆田的木材商人發現的,礦區在老撾和越南交界,現在出的石頭大部分是老撾一邊的。自北向南分為上寮、中寮和下寮,出產石頭的地方叫阿速坡,屬於下寮。應稱老撾石更確切。因礦區儲量很大,是大礦。質優,色彩斑斕、靚麗通透。色彩豐富而將成為中國四大名石之後的又一主流石種。越南石的顏色、肌理和質地與壽山善伯洞、杜陵、二號礦、松柏嶺、水洞高山等品種極為相似,除刀感不同之外,流水紋、桃花等肌理特徵一應俱全,但聽聞一段時候後石頭顏色會退化,有脫色情况,有待曆吏考證。近期聽說老撾政府封鎖礦區停產等消息,包括已發開採證(近50個)的。中國福建商會一排人去老撾協商,據說已允許開採。

【石質】:此資料為精品結晶老撾朱砂凍石,屬水洞地朱砂凍級別。水洞結晶體,頂價上層石質!質地通透細膩,滿帶朱砂,朱砂明顯,水靈靈的朱砂實物更漂亮!顏色純正自然,色彩豔紅永不退色!油亮光澤,光水一流!質地也一流,手感溫潤順滑,肉質緊密堅實,這石頭可脫油保養,不發乾易保養,作品手感好!韻味足上檔次,完整無裂,性穩無裂無沙丁!其他的就看官自已用眼睛看東西吧!

【作者】:李坦工作室出品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古獸印章!這雕功屬傳統圓雕類作品,雕飾麒麟古獸,雕工能合古制,獸姿閑伏回首。似有靈性般栩栩如生,印臺印體平直、印面成材。麒麟龍頭獸身而鹿蹄,足長軀猛而鱗身,開臉莊凝有威態,鱗身雕功片片疊鱗,體態回首變化線條流暢,獸體肌肉有張力,整體形像多有氣韻與獨到造型。整體工的鑒賞及藝術水準兩項也到味。

【背後典故】:背後沒什麼特別的故事,只是好東西,當在某渠道中看見,收的亮點好東西,在這分享聊聊天、說說石,分享一下石頭給各位石友罷了。

【物品說明】:老撾石是近幾年以來市場最為暢銷的石種,流通性十分强,一些好的質地完全不輸壽山石,工藝好的作品一路走高,賦予了非常高的投資空間,近幾年價值水漲船高,十分難得。

老撾朱砂凍-騏驎日形章 老撾朱砂凍-騏驎日形章 老撾朱砂凍-騏驎日形章 老撾朱砂凍-騏驎日形章 老撾朱砂凍-騏驎日形章

Comments

  1. Steve liu

    有意購買

    • 你好,已私下聯系回覆兄的電話郵。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