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珍藏)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董潮賀)

On 09, Nov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珍藏)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董潮賀)

【雕飾】: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尺寸】:51mm(長) X 29mm(寛) X 25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5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壽山三彩結晶紅黃白芙蓉石,質地老性,石性凝結可靠,此芙蓉細潤而雅淨,如瓊漿初凝,光澤煥發,石性凝結可靠,入手光潔順滑。質地紅黃白芙蓉嬌艷潤美,鈕部陽豔紅絕非常好,很紅很火,其巧色分明,這頓紅艷用作龍遊天際巧色極好。這紅是芙蓉中的佼佼者。天生麗質,其質地穩定,潤而不乾,無裂無瑕疵。尤難得少見。有可能一輩子都買不到這種程度的結晶三彩性紅黃白芙蓉。人們形容其“如脂如膏如腴”、“拂之有痕”,這體現了人們對芙蓉石的愛惜。
東西隨意擺放,也能展現眼光收藏魅力,是值得私藏的一方好印章。

【作者】:董潮賀,1985年出生福建省連江縣,師從張霖老師!擅長印鈕,古獸,雅玩等設計雕刻,雕刻技法古樸大氣!

【雕工】:雕功屬新派福州圓雕類作品,相當醒目有吸引力的一方印章,作品巧色處理跨台鈕<盛世龍騰>章,用上部份的紅艷表飾龍身,龍遊天際,打破局限,不區一格,橫空傲遊騰雲,任我縱橫之志,印台以祥雲襯托,飛龍乘托於其上,印體在其下,平直齋正。整體鈕雕風格華麗以中國龍題材為鈕,工藝精美,龍身健足,身姿矯健,祥雲圍繞配合圓雕龍首、龍軀,起到層次遞進的裝飾效果,龍麟密而不亂,似有靈性般栩栩如生,觀之整體色彩華麗雍容,與龍之題材相得益彰。而且龍首的開臉韻味都饒富精細與雅緻,開臉的龍嘴形尖少,與前清期的龍臉形臨摹得相當傳神。與現代工那些老氣橫秋的苦臉龍截然不同的味道,作品古意盎然。跨台鈕藝師對石料的愛惜和保存做到致極了,因材而施藝。有用心的作品藝釋就是不一樣對吧,品相風格具藝術性和收藏價值。達到欣賞和意境同步,比較能符合對神韻有鑑賞要求的審美樂趣。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自主人生和被自主人生的分野,其實差距很微小,但這毫米的對金錢觀的思想差,這一毫米思想差成了大不同的結果。越優質的東西越不是以量取勝,越優秀的回報物也不是以價廉為起步點的。強兵以一殺百,名將一騎檔千,你放桌上一尊他們就禁若寒蟬,你才算不怒而威,上戰者的人生。轉另角度說說、錢,其實不是被我花了,只是換了一種方式優秀的記述實體陪伴著我,比如尊重和敬仰,比如優雅和超群,比如自主和閒逸,比如欣賞和被認同的快樂。 …….. 當你一天你放手,它隨時被追逐的轉化成金錢陪伴於你,而且不是等比量例率的回奔於你,這叫智慧形人生……敝人又說多說遠了!

【刋登說明】:對比各種另類、視覺上最大衝擊的審美,紅黃白這三種充滿陽光,鮮豔明媚的色彩是壽山石中的絕對主流。即便如此,上品的紅黃白印石同樣是數量最為稀有的,並將長期佔據壽山石珍品的塔尖。而鮮陽色澤的吸睛度又永遠是美的真理,加上到達晶體的水平的,教人如何不愛它………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壽山石三彩芙蓉晶-盛世騰龍跨台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