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On 21, Sep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雕飾】:相親相愛正方章
【尺寸】:22mm(長) X 22mm(寛) X 66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67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作品是壽山老性白芙蓉,成品的頂端帶桃花,桃花紅是芙蓉中的桔紅佼佼者,紅色非常好,色澤分明。紅巧雕鶴鈕方章,巧色也好!石質溫潤油膩,質地凝結而雅淨,蠟質感上佳,巧色一流,質地穩定,尤難得少見。

【作者】:佚名

【雕工】:圓雕類作品,作品是器形相當好的正方章,雕工細緻,頂部精雕雙工鶴鈕,公鶴把嘴移到母鶴耳邊親吻,這頸部扭動的姿態,母鶴底頭口含靈芝,依身在側,寓意吉祥,形成一個”心”形圖案,一副互相欣愛的情感展露無疑。作品全體品相和悅甜蜜。雙鶴頭頂的巧色桃花巧雕運用,起出醒目的眼珠補捉功能,帶出明顯激鴻運當頭寓意。鶴的羽毛都展現出自然感覺,工料俱佳。這種有誠意有美好寄意的好工好料作品,時下人應該好好珍惜之,事實就是事實。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朋友曾對我說,開創業務,贈紅包和壽山招財貔貅手件最好。長者設宴,當然贈長壽龜盤桃啦!單身漢又甚呢?……當然要招點桃花,但只能自己送自己了,呵呵!那若果已成家了、有另一半了、蜜運了、紅色炸彈喜帖來了又甚呢?那當然除了封紅包外,紅包終會花掉,就沒了記念意義!得送這種搶手恩愛物了,這個桃花質的美章寓意恩愛非常,鶴是專一而長情靈獸,一生只一對愛侶為人所歌頌。就如你和她,如此細水情長,綿綿無盡,收到後定喜出望外,日後放在家中當眼處,用來鎮宅曬恩愛,長陪生活、自自然然與物相應,日子互相恩恩愛愛,就是童話公主和皇子的最美好結局:…… 從此以後,公公婆婆就好似這對仙鶴般,平平凡凡簡簡單單恩恩愛愛生活下去了…… . 幸福就這麼簡單,和金錢無關!

【刋登說明】: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相親相愛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