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On 07, Jan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雕飾】: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尺寸】:28mm(長) X 24mm(寛) X 24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___公克

【石種】:高山晶凍,高山石類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出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愛不擇手。當中的高山晶凍石種產量非常稀有難得,高山晶石指質地晶瑩純潔無瑕疵的高山礦石,其透明度較高山凍石更勝,常見者為白色結晶體,肌理偶含筋絡及細砂,近似冰糖塊,在郭柏蒼《㗇跗草堂集》稱高山石純白而晶瑩為高山晶。

【石質】:這件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屬壽山高山結晶,東西潤,這種如同冰糖,精品透徹的好東西!晶瑩剔透,石質透亮,十分純淨,其通透已達最高等級的高山晶類別,質地超好,難得非常,隔石觀字不成問題。高山石請多加愛惜,多加養養油,留意保持石頭穩定。印體部份有微到不可再微的小黑針,由於黑針太少,肉眼看不見。這種高山結晶白白的料子,漂亮的石頭!這樣珍貴的晶的料子石種與質地,能成一方章,非常難得,著實不容易。現在…… 可遇不可求,……其他就不用多說了,請君品析。

【作者】:佚名

【雕功】:這雕刻手法屬傳統福州圓雕技巧,經典受歡迎題材。麒麟玉書鈕,印台平直,印體平直、印面方正成材。工藝精緻,渾厚飽滿,

麒麟威嚴端正,麒麟龍頭獸身而鹿蹄, 足長軀猛而鱗身,作品獸姿作回首踏閒伏。回首變化線條流暢,鱗身雕功片片疊鱗,前腳蹄起跗壯、口呴著玉書,整體表現生動,開臉莊凝有威態,似有靈性般栩栩如生,極富動感,情神勃勃。形態動感悅意,十分悅目,整體形像多有氣韻與獨到造型。整體工的鑒賞及藝術水準兩項也到味。器作充份具有文韻與讀書人的氣節相映。

【雕材賞析】:麒麟,亦作“騏麟”,簡稱“麟”,古代傳說中的仁獸、瑞獸,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一種動物,與鳳、龜、龍共稱為“四靈”。被稱為聖獸王。且是神的坐騎。麒麟,是按中國人的思維方式複合構思所產生、創造的動物。從其外部形狀上看,麋身,牛尾,馬蹄(史籍中有說為”狼蹄”),魚鱗皮,一角,角端有肉,黃色。這種造型是將許多實有動物肢解後的新合拼體,它把那些備受人們珍愛的動物所具備的優點全部集中在麒麟這一幻想中的神獸的建構上,充分體現了中國人的”集美”思想。

【背後典故】:當年當日收來,全因為兩個感覺。第一個感覺,就是一尊很好很純的冰鎮方塊,石質如冰顆,最適合暑氣全消的氣水伴飲….. 第二個感覺,麒麟功藝好,題材和刀路雕刻的藝術輝化到位,小堂帶到了澳洲,再由箱裡翻出來,讓他照照陽光,在陽光下,這美物更透徹靈瓏,實為絕代芳華不可一世的名石好功……小堂有一句,有一種東西稱要玩鑒賞收藏、就要玩種門檔次的,精透玲瓏的東西,電影葉問裡曾有一句台詞:我要十個….. 就是這種級數的了……是一個打十個的東西!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壽山高山晶-騏驎玉書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