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月尾綠 – 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麥子)

On 20, Mar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月尾綠 – 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麥子)

【雕飾】: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尺寸】:23mm(長)X 23mm(闊)X 83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22公克

【石種】:月尾石,又名牛尾石,出產於與善伯山相連的月尾山的山麓之中月尾峰樹木茂盛,青翠蔥蘢,猶如一位盛裝有倩女,與“和尚頭”一般的高山峰迥然有別。這裡還有一條小溪流入壽山溪,兩溪交匯處稱之雙溪,山青水碧,景色誘人。月尾石質地細潤而較松,微透明或不透明,肌理中但有白色或綠色斑點。主要有綠,紫二種,色澤深淺變化不同。其品種有月尾綠,月尾紫和艾葉綠月尾石等。月尾艾葉綠,南宋梁克家在“三山志”中記載:“壽山石,潔淨如玉,五花石坑,紅者,紺者,紫者,髹者,惟艾綠者難得”明代謝在杭評壽山石以“艾綠”為第一可見古人十分推崇艾葉綠,甚至尊為壽山石之首。傳世的艾葉綠石罕見,有人認為早已絕產。現在人將月尾綠中色澤如艾葉者稱為“艾葉綠”,為了與古時的“艾綠“有別,應稱之為”艾葉綠月尾石“為妥。

【石質】:作品為老性壽山石結晶的月尾綠,以壽山石來講綠色的品種絕少,月尾綠是福山獨有的綠,作品質地很好,印體部份色澤上的黃綠過渡得很自然,色很好很潤,溫膩脂澤,掘性料,整件印章手感沉,蠻大材。正宗的壽山石(非市面出現的那種綠色外省石,現在市場很亂,我看見時下許多石商把印度綠,上架大叫大賣,而且冠上壽山的名字,套什麼壽山月尾綠,壽山艾葉綠…..標個靚價格,張大眼說假話還理直氣壯的!),許多新人不懂給套了還不知道,但東西騙不了咱們舊玩家。小堂東西踏實四海任縱橫的,作品有麥子老師作品已落款。

【作者】:。黃賢營,藝名麥子,1983年出生於福建寧德師從蒼松,擅長雕刻薄意,浮雕,雕刻的作品刀法嫻熟,詩情畫意,韻味十足,深受大家的喜愛他以筆為刀,他異於常人的方法將心中的情感濃入一塊石頭之中,使其富有生命力,他的作品引人入勝,富有詩意,曾多次獲得雕刻大獎,現已是雕刻界中青年名藝人。

【雕工】:雕功屬壽山西門派風格,薄意題材鴛鴦戲水,用薄意技法,以刀代筆,構思為荷塘下鴛鴦戲水,兩鴛鴦一派閒樂自在的表情,互相互動,回顧盼望,肇自然之性,既富石趣畫意,作品嫻熟雅緻。佈局合理,典型的薄意功藝,雕工精細雕,線條圓潤,盡顯名石韻致,對工有要求有品味的石友應可自鑑,名家佳作,東西看得舒服又賞心。看官見托片更佳。玩石最佳之選,可玩可藏高檔,增添文房之雅韻。

【寓意】: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東西跟了小堂一段時間了,打算澳洲回港後,帶回福州吩咐麥子為它來個合照……好東西來個合照作個備份記錄比較好,未來新主人接手得會更踏實一些的…..我是這樣想的!……我分享的是藝術品,不是玩具。我收藏的是升值品,不是擺設。問一下時下各位朋友,當你下決心收納一件作品之前,你的腦海裡是否閃現過這個奇怪的問題:納一個石雕作品時,到底意味著你買下了什麼?能有值?稀人的傳統工藝?……有人說,石雕作品如同“玩具”,不同年齡階段的人玩的“玩具”不一樣,小孩子玩玩具槍,成功的成年人玩藝術收藏品,這是男人見過風雨高底後,沉穩後的最美好的浪漫!

【物品說明】:黃色喻君王,綠色喻自身,雖身處玉璽帝王的霸氣威武之下,仍能保持自身的清高值得建議各方石友在收藏上也應該擁有一方像樣的壽山月尾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壽山月尾绿-薄意荷塘駌鴦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