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On 09, Oct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印紐】: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尺寸】:60mm(長) X 43mm(寛) X 20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 69公克

【石種】:西安綠是一種產自西安的綠凍石,也有說法認為產自河南南陽,產地確實不祥。微綠或淡綠,燈光下色略濃,半透明或微透明,全透明者較少,摩氏硬度在3左右,用一般硬物能在石上留痕,易於奏刀,一般用於刻製印章和擺件,產量較少,多裂,常有白點瑕疵,大材完整三無產品非常難得,價格一路高漲,為篆刻者所珍視。西安綠溫潤,不用油養,此優點是其他四大名石所難達到的。因西安綠較受歡迎,有人以此冒充明朝天下第一石“艾葉綠”。

【石質】:西安綠中的迷彩綠,益壽延年長壽龜手把玩,作品老性,精工好料,本品為西安綠品種中的迷彩綠質地,迷彩綠中的純淨料,無蟲孔(迷彩綠多白斑點點,蟲孔),其質地細膩,溫潤,蠟感極強,有種古樸的料子,非常有感覺,材料也非常圓潤飽滿,把玩起來非常舒服,性極為穩定,完全可以放幹,非常穩定。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此作品學院派風格,實體派圓雕動物,萬壽無疆(龜)手把件這件作品最出色的就是工藝,非常有味道,刀工細膩,滿滿的工藝,龜殼的細工非常精細,栩栩如生,非常值得收藏的一件作品。一股青銅時代青銅器斑駁整飭味,龜龜很像真,形態生動,具真度高,非常可愛,作品也可做茶寵。

【背後典故】:敝人由於童年關係,所以特別對烏龜白兔有情兒結的!但敝人實在眼毒,真正能入我手的龜龜不多,因為我知道喜歡不代表就濫,敝人只欣賞好的東西而已。說起這巴西西安小綠龜,非常討好,敝人手把件中陪伴我每次外遊穿洲過省最多的,除了那件芙蓉晶古獸外,就是他了。尤其外國,每次旅程,把它於窗台或咖啡桌上,都會引來一班旅程中的乖客圍觀,…… 貔貅古獸能招財天下皆知,而這件龜龜說能招長壽現在還言之尚早,但一定招人緣,包保帶上街萬試萬靈,因為我親身就是如此,但你要讓它人前露面才可以呀,藏在遺掌心不算呀!君也要小心龜龜露面有風險,易容給人抱走或給人搶了…….小心小心……

【物品說明】: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西安迷彩綠-萬壽無疆龜手把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