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白芙蓉-瓦礫覆頂筆閣

On 15, Sep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白芙蓉-瓦礫覆頂筆閣

【雕析】:瓦礫覆頂筆閣
【尺寸】:43mm(長) X 30mm(寛) X 10mm(高)
【印文】:
【邊款】:
【重量】:22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這是壽山的白芙蓉石,作品質算精美,尺寸小巧可愛,能體現芙蓉之美,作品視覺精雅,白如玉,質如玉,實物溫膩,手感不錯,無裂無雜,一切如是這般,具體其他請君自品鑒。

【作者】:佚名

【雕工】:瓦礫覆頂的雕施藝風格。好一方文儒氣質的筆閣! 《瓦鈕覆頂》覆頂,瓦礫造型,簡約大方,刻畫的非常簡約。茶雅文玩件,文化人文房玩器的筆山雅件,適合雅玩,工藝細緻處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藝能界炫面蛋、好聲音炫歌喉、富商炫房車、太太們炫包包….. 那麼,文化人炫什麼呢?又甚麼炫呢?如何炫呢?炫得有品位對方又欣喜呢?難道要大庭廣眾或私人場所互相動動筆即席揮毫一番….. 文化人一句老話、文無第一武無第二,許多文化創作不是幾日能成、如何炫到?如何炫得要雅氣、不是俗氣、有底韻不浮誇、不傷和氣、主客也開心的進退有度….. 所以文化人德藝相馨要德行先,德服人後,身邊文房用器也有體現德韻,襯托主人的美好,火喉柴火要下得剛剛好,溫度得宜,如茶!入口才能芳菲可人又順喉撫心!炫得主客兩相宜,自然一席溫馨!才是掌握到位的好文化人,這芙蓉筆山,用芙蓉石作筆閣,精小中含生活與接待的大智慧,你把它安放得宜,它在你需要時為你人前頌讚歌,就這麼簡單而已,其他君自品味罷!

【物品說明】:中國瓦的生產比磚早。瓦的常用解釋有:一是鋪屋頂用的建築材料,一般用泥土燒成,也有用水泥等材料製成的,形狀有拱形的、平的或半個圓筒形的等;二是用泥土燒成的瓦盆或瓦器。也成了印章鈕飾最古最先秦的承傳。

壽山白芙蓉-瓦礫覆頂筆閣壽山白芙蓉-瓦礫覆頂筆閣 壽山白芙蓉-瓦礫覆頂筆閣 壽山白芙蓉-瓦礫覆頂筆閣 壽山白芙蓉-瓦礫覆頂筆閣 壽山白芙蓉-瓦礫覆頂筆閣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