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On 11, Oct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雕析】:七星龜正方墩
【尺寸】:31mm(長) X 31mm(寛) X 32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52公克

【石種】:汶洋石產自柳嶺虎嘴崖北坡,汶洋是壽山的名貴優質石種之一,因地屬日溪鄉汶洋村,故名。舊時該處亦曾齤洞採石用於制硯,但不為人們所重視。至20世紀未,汶洋村民集資開礦,先後闢洞十數個,產石頗有特色,始著名於世。汶洋石質細嫩,微透明,堅結、亮麗,易乾裂。各色俱有,以白、黃、黑為常見。礦石裂層滲染赭黃或鐵紅色皮層,肌理含細密格紋,欲求純潔殊難。

【石質】:作品為正宗的壽山油性紋洋石,不是廣西白,也不是什麼老撾芙蓉白。正宗就是正宗,東西是出自玄門正宗,不輸人不輸陣,石頭它本身那股油性槓槓的感覺,質地純潔老結,色澤白潤溫澤細膩的手感,白日見自然光下那股紋洋味,纖塵不染、那股特有的紋洋白和汶洋潤透感,就是硬鐵證!其材料到紋洋晶級,已經屬非常難得。十分養眼,完整品無裂格,作品實物實在漂亮。

【作者】:佚名

【雕工】:壽山東門派風格,圓雕古獸類七星龜鈕正方墩,雕龜踏浪方墩,施藝用踏浪自然台,印體平直,印面方正。精彩的雕工,背甲七星彎鼓、獺足、短尾。仙龜神氣細緻,精巧趣緻,四肢踏波而起,勁挺靈現,眼神抬首遠瞧、整體造型上平隱中顯古意。作品古憨平穩,小可愛乖乖的撲臥在那金石無量的章台上觀望這滾滾塵世間的萬千變遷吧!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媒體刋登】:

【物品說明】:汶洋石屬於壽山石的一種,與山秀園石、芙蓉石攜手同居壽山三大優質蠟性雕刻石,最受文人雅客的喜歡,喜歡它自然一定有它的道理!小堂收藏汶洋的章真的不多,而好的汶洋近年根本就完完全全絕礦停產。市場上若找好汶洋就根本如鳳毛麟角,難以尋覓。這作品是敝人福洲朋友所出的。早年為我所得,之前帶回澳洲有段時間,今次翻書房箱子,翻出來,帶上它四處走走吹吹風!呵呵。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壽山石紋洋晶-七星龜正方墩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