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藏珍)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林錦新)

On 16, Nov 2019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藏珍)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林錦新)

【雕飾】: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尺寸】:29mm(長) X 13mm(寛) X 95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68公克

【石種】:高山晶凍,高山石類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出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愛不擇手。當中的高山晶凍石種產量非常稀有難得,高山晶石指質地晶瑩純潔無瑕疵的高山礦石,其透明度較高山凍石更勝,常見者為白色結晶體,肌理偶含筋絡及細砂,近似冰糖塊,在郭柏蒼《㗇跗草堂集》稱高山石純白而晶瑩為高山晶。

【石質】:這物壽山高山晶,器物為老高山之結晶者,老舊包漿感味道泛出來,蓋不住,包漿濃厚之器物,有年資的藏家看成色會懂,對新人小堂這裡就不細說了!精品級美物!稀缺非常,全章純淨而晶瑩剔透,難得一拳之物高山晶!隔石觀字不成問題。尤其岩壁部份一團黃潤潤的,是高山黃水晶級!黃水晶級別是壽山鳳毛驎角的東西,比田黃更稀,市場出過一丁點,也不大材,許多石商一輩子沒緣份見過。 …… 回說此物石性穩定,無需油養,無裂格,只是章內含一丁丁點雜,隱在薄意岩壁裡,要打燈才看得到,完全不明顯不影響,好的高山晶主要是玩整體質地,質地這麼好,一點雜都沒有是不可能的啦,若果沒有壽山石的丁點雜的特色,君反而會懷疑是外省石或者註膠的….. !此老高山晶帶黃晶的料子,現在君哪裡可找這麼完整大氣的呀…… 可遇不可求,遇到好東西要感恩,且玩且珍惜,好東西就不要過多旁述,自能吸睛,請君自品析吧!

【作者】:佚名

【雕功】:作品屬西門派的承傳物,薄意雕,人物山水意境派,東坡遊赤壁!薄意處理的很好,意景精緻,薄意功藝以意境取勝,精密施藝佈局!小舟江中泛浪,兩岸山壁危危,水中伸展而上,蒼松壁上伸展而出,亭台隱藏其中,印頂部份淡扣流雲舒展,各點綴神合,薄意的鏟底,畫中疏密濃淡點綴有序,層次分明,畫意石中自生,意境深遠。有文氣,內韻令人尋味。足證雕師之對石頭用心營神。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許多年前,敝人有次主動托福州那邊朋友兄弟,為我尋覓一件能傳家的美物,說了要能傳家,兄自然知道東西要求就不可馬虎、不可匠氣,要能出塵,有仙氣。兄為我翻箱倒櫃,連他老爺子上輩的家當也翻動上了,……. 小堂眼挑、結果我只對眼上此物而已!回港後曾向朋友打探過此物出自那個藝師之手,福州朋友他說不準,幾代營石,幼年記得老爺仔說過是林姓的某某囉……,我靠!福州林姓多如牛毛,情況有如週日早上上香港酒樓茶館惡搞一番,震臂廣播一呼:陳先生請到5號抬聽電話!相信立馬過百老陳列隊應聽…….,朋友給我問緊了,又說記得老爺仔曾說此藝師以前是專門學畫畫~後來動刀研究薄意~當年當日行內很多人認可、前途不可限量~!其他的他年幼不懂事沒用心記上,就記得這麼多了……,我又靠!滴汗!說了等於沒說,給朋友遶了一個大花園,還是在園中打探不出什麼所以來…… 所以諸君不要追問我,極其量我也只能套這番話來回你而已!抱禮抱禮。

【物品說明】: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薄意遊赤壁長方章

Comments

  1. 陳沛玄

    請問這方薄藝雕的價格

    • 謝謝陳兄對鄙人收藏的鍾愛,請留您的聯系電話,我私下whatsapp或sms回覆您。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