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On 18, Sep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雕飾】:龍龜日型章
【尺寸】:36mm(長) X 18mm(寛) X 27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2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石種為優質壽山老性芙蓉,紅得相當漂亮,達到臘燭紅的水平,火紅部分妖艷迷人,蠟質感一流,質地溫潤凝結,手感好,正午日光線下看起來顏色更是嬌豔,光水一流,完整品相,石頭完整,無裂格瑕疵!實為現下最芙蓉類珍愛種類,這種品相與稀有度不須贅言介紹。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是傳統福州的圓雕獸鈕,雕古獸龍龜鈕章,工藝別緻,雕工自然,龍龜閒伏於印台之上,作回首狀!神態軒昂,莊凝有威態,雍容大器,整體品相佳。在整體造型上平隱中顯現古意竟然。作品出彩的地方是物化至極的古憨平穩,小可愛乖乖的撲臥在那金石無量芙蓉章台上觀望這滾滾塵世間的萬千變遷吧!可玩可藏的小精品,值得擁有。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好奇怪,敝人對神獸類的作品當中,除了螭外,對龍龜很有感情的,可能和小堂童年養過龜有關係吧!也因為如此我龍龜手頭曾經多多留意過一些,也收藏過一些。而另外奇怪是我好多玩印石的收藏朋友也好龍龜,雖然原因各異,有朋友因玄學命理、有朋友姓氏與其相關、有朋友因為寓意榮歸之心、有朋友因為種種情意結! …… 重之任何種種,只要是好東西,也躲不了精品給人追逐渴求的命運!所以拜託小堂多多留神的朋友不少…… 這東西….. 因為某種意料之外的事情,東西已不在小堂處了!曾經擁有,還是好的!一切也是斷捨離!福安。

【刋登說明】: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壽山石紅芙蓉-龍龜日型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