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黃銘)

On 14, Sep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黃銘)

【雕飾】:招財貔貅手把件
【尺寸】:73mm(內徑)X 33mm(外徑)X 22mm(厚)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85.10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優質新疆和田籽料白玉,招財貔貅手把件,招財進寶,整器飽滿大氣。玉質油性十足,肉質細膩潔淨,瑩亮,滋滋冒油的精品來襲,親和肌膚,放在手上把玩十分舒服,白度近1.1級,獨籽雕刻局部留皮,原皮原色無二上,毛孔細膩清晰,皮色自然,打燈通透無雜裂,肉眼難見結構,非常完美。收藏級精品!附帶作者收藏證書,國家認證寶玉石質檢中心證書(官網均可查驗)。懂行的朋友一看就可以看出來。

【作者】:黃銘、中國玉雕高級工藝大師、江蘇省玉石雕刻大師、銘門玉業黃銘玉雕工作室總設計兼總監、自幼熱愛中國傳統文化和繪畫,1993年學習玉雕雕刻和繪畫設計。 2000年創立《黃銘玉雕工作室》,作品一直廣受全國玉器愛好者的青睞,作品以動物件、仿古件、雜件為主,近幾年在人物和花草件上也有自己的突破,作品不拘泥於傳統,敢於創新,其作品名為《英明神武》獲得了《陸L-子岡杯》大賽金獎。作品《神佑天下》獲得了《九龍杯》大賽金獎。作品《四神》獲得了《子岡杯》大賽金獎。

【雕工】:蘇州玉雕大師名家作品!蘇工精雕細琢,隨形雕刻,傳統玉類圓雕古獸風格,造型獨特古樸,古韻生輝。瑞獸貔貅,虎頭虎腦為聚財之相,貔貅面目威武兇猛,一對眼睛炯炯有神,獠牙從最終傾探而出,五觀孔武有力眼神生動,線條靈動流暢,神韻霸氣十足,一手把上,握手感頗佳!尺寸剛剛好,實屬佳品!佩戴寓意招財納福,推薦收藏。

【雕材賞析】:由於貔貅兇猛自古以來都被用來作為辟邪的隨身之物。雕刻精細,逼真傳神,比例拿捏到位,美觀和諧。貔貅,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兇猛的瑞獸貔貅有嘴無肛,能吞天下財而不漏,只進不出,神通特異,故有招財進寶,吸納四方之財的寓意,同時也有趕走邪氣,帶來好運的作用,為古代五大瑞獸之一,稱為招財神獸。寓意辟邪護身,去厄除煞,同時貔貅因為只進不出也有著招財進寶的作用,寓意吉祥。

【背後典故】:脫胎玉質獨一品,時遇諸君高潔緣。隨身佩戴,盡顯霸氣威武,盤玩性好,大小正好適合男兒高端大氣上檔次出門帶著面子十足。隨著盤玩時間的增長皮色會越來越艷麗,玉質脂分也會越來越潤,內潤感體現出來的內涵隨之增加。貔貅是龍九子之一,以金銀財寶為食,可聚財守財。傳說貔貅愛睡覺,所以要時常把玩撫摸它,才能把它喚醒幫您守護好運!

【刋登說明】:每當談到新疆和田玉籽料特徵,真的很希望玩家認真閱讀一下敝人所知,新疆和田玉籽料的油脂感,是任何玉種,都無法比擬的。由於個別有目的的力量的誤導,和田玉愛好者,會去努力觀察和田玉的白度跟透明度,並以此作為選擇和田玉的第一標準。而如果按照這些標準,選白,就會買到俄羅斯玉;選透,就會買到青海玉。既選白,又選透,肯定買不到真的新疆和田玉。事實,確實是這麼殘忍。這也是大多數人,沒有買到心目中的新疆和田玉的原因。

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 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 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 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 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 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 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 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 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 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 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 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 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 和田白玉籽料-招財貔貅手把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