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高山水洞晶-素體六平章

On 03, Oct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高山水洞晶-素體六平章

【雕析】:素體六平章
【尺寸】:16mm(長) X 16mm(寛) X 54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37公克

【石種】:水洞高山,高山石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又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給,愛不擇手。而水洞高山石,礦洞位在(世元洞)下方,因洞底時有地下水滲入,採石通常需要泡在水中進行,故取名水洞。該洞所產石質通靈,肌理隱現細紋,以出產優質凍石而稱著。色多純白或帶微黃,歸稱筍玉、象玉。亦有黃,紅各色,頗近水坑晶凍。

【石質】:壽山玻璃地水洞晶,可遇不可求的一方水洞高山硃砂,全玻璃結晶地,最最最極品的夾板水洞,玻璃鏡面,油糯感密度都非常好,硃沙色澤鮮豔濃郁,光感足,水頭光潔度都沒話說,刀感爽脆,性穩不髮乾,可說千金難求,素體六平完整品。瘋狂的品種!只需一眼,就被驚艷到了!

【作者】:佚名

【雕工】: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寓意】: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麼美的水洞、當年我收來不易啊,經過挺辛苦的小故事,才能把它抱回來的,是拆遷老料,經長年干放後,重新切開取完整素體,新切有點起小白片,  油養數日吃油一段時間可消失…… 當中故事就不細說了!東西就一直放在敝人樣品的櫃子裡,不打算流通,轉眼經年。年終整理一下手頭的藏品,把這東西迫出來計劃分享一下,誰知深夜暴光,醒來第二天清晨,已有遠洋的海外朋友私我求納了,故,藏品已訂,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我不懂其他玩石的朋友如果納藏石頭的過程!是否心裡喜歡,裝著一般般,嘗試在聊的過程中對石頭找渣,再回個底價。還是東看看西看看,問石主這東西是否真的好,是否這是否那…. 還是看上了,記上心,周圍再走走和類似的對比對比一下性價比的高下…..各人有納藏的風格與智慧,沒有對與錯,我爽快,因為我​​對石頭行情有底、我爽快,因為我​​懂看不需太多無謂提問,我爽快,因為我​​不推算石主的利潤,只看我經濟力和喜歡否而已。所以我納藏石頭,過程爽快。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壽山石-高山水洞晶六平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