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On 02, Dec 2019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印紐】: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尺寸】:34mm(長)X31mm(寛)X 31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5公克

【石種】:老撾石是四大國石很好的替代品和補充品當中老撾北部黃與壽山田黃外人很難準確區分老撾北部黃有點類似於壽山石當中的掘性獨石,掘性獨石的特點就是蠟性強,光水好,性穩定,老結,帶皮,溫潤等。好的北部黃有以上倔性石的特點,並且有些老黃料還有山料的特點比如有絲,有紅筋,但是大部分老黃料是粗紋,而不像田黃石的蘿蔔紋。量方面北部黃很稀少。因為老黃料的本質是倔性石,經過一段時間的開採只會越來越少。最近北部新料出的越來越多,而新料和老料比,新料更脆,新料黃白體居多,新料只能算是山料達不到掘性石的特點……。 。所以在老撾石中,北部老黃在市場一枝獨秀,價格呈現暴力增長的趨勢,幾乎翻了十倍。

【石質】:東西屬精品老撾北部水料,屬北部结晶黃白凍,上部份橙黃效果很絕,巧色一流!糖酒黃味十足,黃味濃厚沉穩,帶絮狀紋路,北部黃的黃精彩,來看看這質,質地絕對结晶好蠟。通透灵动,靈度高,色澤透亮,光水好,黃白晶瑩之美盡在不言中,稱頂級類的北部收藏品,不為過。東西整體無裂,沒有石病,無需保養,性穩不變。真正頂磅貨色的北部極品頂級黃料,論質沒有可以挑釁的級數,一點問題都沒有!不是一般北部質地可比,效果和果凍糖果一顆。其他的就看官自已用眼睛看東西吧!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博古玄鸟圆章,屬圓雕類作品,小精品,福州刀法,工藝精細,構思奇逸,巧色一流!印鈕上部份的橘黃巧色施以博古玄鳥紋飾,神韻顯著,體態凜然。印體带个高浮雕博古夔龍,龍身穿環,環用活鏈雕,是福州另一種活环的雕刻風格,一鈕以員雕、博古雕、浮雕、活雕共存,工藝可看細節,形體的敏捷活潑。作品成精氣神佳俱的好工。工與料俱佳,品相難得。好玩的精典章子。

【背後典故】:老撾石是近幾年市場最火爆的品種,材質好,題材好的作品價格一路走高,沒辦法面對又必須面對的事,畢竟存在就是真理,必須明白壽山已絕礦的事實,除了年中在老藏家釋出一方半方外,新人根本沒法得緣。…… 所以老撾北成了石界主流,主流雖是主流,東西還是要講質量的,巧色的,創新承傳又有新意的,雕刻也要是藝術品級數的……、否則就只能成了篆刻練習章,這就一輩子了!…… 敝人過手的老撾,全是千裡挑一的,不是百裡挑一的,應該可以登堂入室,比市面那99.5%的老撾,還要比下去的,才上手,才敢分享!希望賢兄明白、福安。

【物品說明】: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老撾北部黃晶-巧色博古玄鳥章正圓章

Comments

  1. Miselle Tsang

    梁先生:
    非常漂亮 , 任何角度都賞心悅目!
    請問售價如何?

    • 謝謝 Miselle 關愛,私下回覆您。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