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老撾硃沙紅-玄武正方章

On 23, Jul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老撾硃沙紅-玄武正方章

【印紐】:玄武正方章
【尺寸】:37mm(長)X 37mm(寛)X 14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1公克

【石種】:越南石其實是出產在老撾,是福建莆田的木材商人發現的,礦區在老撾和越南交界,現在出的石頭大部分是老撾一邊的。自北向南分為上寮、中寮和下寮,出產石頭的地方叫阿速坡,屬於下寮。應稱老撾石更確切。因礦區儲量很大,是大礦。質優,色彩斑斕、靚麗通透。色彩豐富而將成為中國四大名石之後的又一主流石種。越南石的顏色、肌理和質地與壽山善伯洞、杜陵、二號礦、松柏嶺、水洞高山等品種極為相似,除刀感不同之外,流水紋、桃花等肌理特徵一應俱全,但聽聞一段時候後石頭顏色會退化,有脫色情況,有待曆吏考證。近期聽說老撾政府封鎖礦區停產等消息,包括已發開採證(近50個)的。中國福建商會一排人去老撾協商,據說已允許開採。

【石質】:此資料為老撾硃砂,滿帶的硃砂紅艷,,硃砂明顯,質地穩定,完整無裂。由於是相贈之石,小堂這裡就不多言了!其他的就看官自已用眼睛看東西吧!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作品開絲,玄武鈕,機器處理的,如何看東西是機器開絲還是人手,這裡小堂就多言了:

【背後典故】:小堂有美國那邊朋友,和小堂時有交流,兄曾經收過敝人玄門正宗的壽山石硃沙凍開絲藏品。這件東西令兄對壽山石硃沙、開絲的技藝了解,增加認識到一個新地步。兄把這件喜歡的珍藏,作為他的頭像,可見兄是熱誠的玩石者!小堂看見也高興,日前兄某渠道收了一方老撾的紅花凍,老撾和壽山、硃沙和紅花凍,兩者甚應區分呢? !開絲用傳統人手,現代的機器,之間又甚麼區分呢? ! …… 以上種種,不如直接上手吧!為了這樣,敝人吩咐福州那邊的….. 弄一個機器的….. 敝人直接送贈兄!希望兄在美國那邊,多多細心揣摩,提升這層面方面的功力…… 由於東西送贈朋友,這裡就不細說如何了!福安!

【物品說明】:

老撾硃沙紅-玄武正方章 老撾硃沙紅-玄武正方章 老撾硃沙紅-玄武正方章 老撾硃沙紅-玄武正方章 老撾硃沙紅-玄武正方章 老撾硃沙紅-玄武正方章 老撾硃沙紅-玄武正方章 老撾硃沙紅-玄武正方章 老撾硃沙紅-玄武正方章 老撾硃沙紅-玄武正方章 老撾硃沙紅-玄武正方章 老撾硃沙紅-玄武正方章 老撾硃沙紅-玄武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