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白芙蓉-兔鈕橢圓章

On 06, Oct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白芙蓉-兔鈕橢圓章

【雕析】:兔鈕橢圓章
【尺寸】:36mm(長) X 25mm(寛) X 33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44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屬於一方白芙蓉石,全件作品石質白,材質正,小堂玩過不小芙蓉、這種白芙蓉的白比較穩定,不易變沉色,通體一色,如玉般秀朗可人,是白芙蓉中的美物,手感一流,質地溫潤如脂如玉,質地溫潤,印體有一道穩格,平心而論實整體屬難得不錯。由於是朋友之物,小堂不詳詳述了,其它就看圖吧,請君品析。

【作者】:佚名

【雕功】:這雕功屬壽山圓雕類作品,玉兔鈕,橢圓章。論工而言,本體造型簡潔,玉兔栩栩如生,白兔伏鈕的表情和神態,可愛和善,自然流露,很可愛。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東西不是小堂的,在此說明一下。這東西是敝人某香港報業傳媒蔡先生的,蔡兄和小堂多年來常有往來,兄是一位有修養的人,言談舉止給人一種文化人的感覺,握筆桿活的人,為人施文,文儒氣質高的朋友!為人思路很成熟、對社會政經各方面也有一種透徹清明的眼睛。有一樣東西,咱們迷戀石頭,這是鐵一般的智者若同呀,呵呵…… 說話這可愛是兄早年在北角某大國貨公司購得,這段時間內,兄石界視野不斷提升開闊,成了高端藏玩家了,日前兄在小堂處連吞三件上等美物,順便就把這小可愛帶來,嚷我為他結緣出去,天年的價當然要回個血就不可能了,因為小堂雅館流通的,和外面企業不一樣價的,就意思意思一個價,給中端石友新進玩家,有個精進又撿便宜的機會吧!故此而已!

【物品說明】:

【刋登說明】:

【備註】:

壽山白芙蓉-兔鈕橢圓章 壽山白芙蓉-兔鈕橢圓章 壽山白芙蓉-兔鈕橢圓章 壽山白芙蓉-兔鈕橢圓章 壽山白芙蓉-兔鈕橢圓章 壽山白芙蓉-兔鈕橢圓章 壽山白芙蓉-兔鈕橢圓章 壽山白芙蓉-兔鈕橢圓章 壽山白芙蓉-兔鈕橢圓章 壽山白芙蓉-兔鈕橢圓章 壽山白芙蓉-兔鈕橢圓章 壽山白芙蓉-兔鈕橢圓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