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歐埔楷)

On 16, Sep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歐埔楷)

【雕飾】 :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尺寸】 :36毫米(長) × 19毫米(寬) × 59毫米(高)
【邊款】 :
【印文】 :
【重量】 :石材重量: 73公克

【石種】:旗降山礦脈位於壽山鄉壽山村北面的旗降山一帶,該礦脈出產礦石的外觀特徵,質地溫潤滑膩,粗細不一,多為不透明或微透明。旗降石又稱(奇艮石)或(奇崗石),產自旗降山,以產地名。礦洞開發於明代未年,到了清初已負盛名。 20世紀中期產石石質最佳,微透明、堅細溫潤,富有光澤,且石性穩定,經久不變,深得鑒藏家稱道。近年所出品質略遜。而旗降石的品目,分別以色相、礦狀及開採年代取名。如旗降黃石、旗降紅、旗降白、旗降紫、巧色旗降、銀裹金旗降石、金裹銀旗降石、掘性旗降石、老性旗降石、新性旗降石等等。

【石質】:優質掘性旗降石,這類掘性旗降比較小,和我以前玩的不一樣、石種保真,旗的特徵凸顯,這塊它是一個獨石雕的,四面都帶一點皮,主要黃白兩色混雜交錯的旗降石。這章黃白相互相對比強烈,該掘性旗以黃色為主基調,白色為副,紅色點綴流漫當中。 (壽山石考)曰:色深如霜,橙新者如秋楓。在石質上有明顯看見開門的旗降(花生糕味),沒有什麼可會煩惱的。這章石質手感細膩,質地凝結,脂潤純淨,全品無裂無瑕疵,性超級的穩定。這種品相與稀有度不須贅言介紹,小有充滿靈氣有獨特的藝術之美,光彩四射,有效果有感覺的一件玩物。

【作者】:歐埔楷

【雕工】:作品是傳統福州的圓雕獸鈕的表釋,平台的技巧雕刻手法。作品題材蠣虎穿環鈕,作品古獸開臉靈動。伏於環上,莊凝有威態,軀身穿環,靈巧十足、螭身流暢勁挺。雕工棒,精彩自然,刀法純熟,威武自若,打磨精緻,整體品相佳。屬可鑒可賞之物。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東西是小堂以前收來,作研究福州螭虎鈕的藏品研究品。以往一直是東西它們來找我、這東西一反過往,是我主動找它的。說起,一天我主動和福州某石頭好友聯繫,問近期有什麼好東西有流通的想法,兄和小堂相交經年,就按順序給看了三件到位的好貨,我看上這件!原因除了是螭虎鈕,福州東門派傳統穿環的功底外,另一賣點是掘性,四面留的石皮很討好難得,作為研究壽山石種的達人,這種貨,一眼就知稀缺,老朋友不作客套話,兄知道我不喜歡討價還價,一句到尾的爽快人,讓我成為它的新主人,東西一點不枉!所以說話不過三句,做事不玩套的,直接貼地氣,所以東西就歸我,現在在這裡,讓它和四海朋友見個面,作品向大家作個躬禮問好!福安

【物品說明】:螭虎在中華民族的古老文化中代表神武、力量、功德、權勢,其所體現的王者風範,神武與力量,更是古往今來無不令眾生心馳神往! 《螭虎穿環》螭虎造型之生動,雕琢技法之嫻熟,寓意萬物循環,生生不息,藝術價值極高。正可謂:“石必有工,工必有意,意必吉祥;吉祥螭虎,勇猛神武,王者風範。”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壽山旗降獨石-螭虎穿環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