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妙品)(私洽)壽山石-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On 09, Mar 2024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妙品)(私洽)壽山石-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雕飾】: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尺寸】:24mm(長) X 9mm(寬) X 44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21.1克

【石種】:田黃石素稱為「印石之王」的美譽,是中國特有的名貴雕刻石材。其特點是石皮多呈微透明,肌理隱現細密的羅蔔紋。質地細密溫潤,透明度高,又因產量極稀,故昔日有「一兩田黃一兩金」,後來更因佳品難覓,又有「一兩田黃十兩金」來形容其物稀價昂的程度​​!田黃石有白田、紅田、灰田、黑田、花田、硬田等品種。在林林總總的印石中,田黃突出地顯示出色澤、性狀的自然美,具有卓然的個性。田黃的色澤,以沈著而純淨的深黃為基本色調,這是中國傳統欣賞心理所喜聞樂見的色澤,被認為象徵寶貴。同時從質地和內在肌理上看,田黃石同時在這些方面都達到印石中最高的標準。田黃石具備性狀上的優良品質,獲得卻不易。

【石質】:這塊小田石難得成章材,東西大开门,接近六面平的满丝田黄冻,雞油黃偏黃點,金黃內透,材質肌理溫潤細膩、通靈澄澈、充滿靈氣,手感特佳,這東西蘿蔔絲穩藏其中若隱若現,非常漂亮,是塊難得的田黃。由於其擁有的珍貴性及獨有性,成了敝人一塊愛不釋手之物。

【作者】:佚名

【雕功】:雕工精細,簡樸有神、印身巧作梅花薄意,枝幹交錯,點點盛開數朵,顯示出在寒風中的孤傲與頑強,極具文人氣息。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當敝人步入壽山石的大千世界時,常在前輩級石友中聽聞賞玩壽山石的趣聞見解,相信過程中各方家也常會遇到的就是沒玩過田黃不算玩過壽山石的論調。初入門者當時敝人對此說法大都不以為然,但時日過去,這感覺漸漸浮在腦海,但是對賞玩收藏過田石的藏家而言,卻又是不爭的事實。敝人沒能耐說什麼!只是玩石品味人生這一課題,是一潭很高深又講智慧的藝玩兒。

【物品說明】: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壽山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Comments

  1. Chao Kai Tsai

    有興趣這章,請問價錢,我在台灣

    (意者私)壽山石-田黃石-薄意寒梅傲雪日形章

    • 謝謝 Tsai 兄關愛,我私訊兄。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