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西安綠-瓦鈕正方章

On 19, Jul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西安綠-瓦鈕正方章

【印紐】:瓦鈕正方章
【尺寸】:19mm(長) X 19mm(寛) X 23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5公克

【石種】:西安綠是一種產自西安的綠凍石,也有說法認為產自河南南陽,產地確實不祥。微綠或淡綠,燈光下色略濃,半透明或微透明,全透明者較少,摩氏硬度在3左右,用一般硬物能在石上留痕,易於奏刀,一般用於刻製印章和擺件,產量較少,多裂,常有白點瑕疵,大材完整三無產品非常難得,價格一路高漲,為篆刻者所珍視。西安綠溫潤,不用油養,此優點是其他四大名石所難達到的。因西安綠較受歡迎,有人以此冒充明朝天下第一石“艾葉綠”。

【石質】:這章料本身西安綠老礦,開門的好料!方章胚子,結晶濃綠質純的一枚好章。章內肌理微微白點,絕不影響外觀品相。西安綠石性極為穩定,不用保養,章體無格無裂。問心無愧的美色好東西。質地溫潤細膩,喜歡可難找呀!東西共賞共樂。

【作者】:佚名

【雕工】:鼻瓦鈕飾雕功精巧,先秦鼻瓦鈕飾著重功能性,監賞此類雕鈕,雕功力求單純簡結,此類先秦漢的鼻紐瓦紐雕功,作品風格精巧、細練、簡單古樸的造型。和唐後期的圓雕鈕飾、明清高淺浮雕鈕飾、近代薄意雕、薄古雕、樓空雕、鍵雕、絲雕、微雕、環雕、篆文雕等等又不一樣。雕飾工藝帶有幕古先秦之氣。紐首扣上成結,風雅不少。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作為一個石癡、玩石頭的久了,最開心的是賺到了不少陌生人的石頭朋友信任、久而久之漸漸成為朋友,互相交流、這東西由福建石朋友那邊納回來。玩石玩章的朋友,如果手頭沒一方時下瘋狂的石頭-雅安綠,沒有一方如此的好質雅安綠,實在說不過去是玩石達人了!東西可以不大,但不能不精、不能不懂,更不能沒有…….. 呀!呵呵。羅兄看見小堂分享了之前的雅安綠,當天夜裡聯我慾納之,可惜羅兄遲人一步,東西給敝人葉姓好兄弟納了,唯不希望羅兄失落,敝人就給羅兄首睹此物,此物小堂慾月尾才分享的…… 羅兄看見,三小時內馬上銀行過數,嚷我…… 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備註】:大自然的饋贈,掌心中的摩挲文化。成為人生悅意品位過日子的好心情。收藏其實什麼時候都不晚,就跟結婚一樣,不能說好姑娘被娶走了,就不結婚了。別老想著撞著一個好東西發一筆財。這是生活的一個樂趣,買這個東西獲得經濟上的好處,那是你的運氣,不應該是收藏家的追求。

【物品說明】:敝人很喜歡這樣的綠,有種傳統老坑翡翠的感覺,在自己喜歡的綠石頭當中,西安綠最美可出材最艱難,綠清幽相又艷濃、西綠最美。不過大材真的少,白點又多、裂格又嚴重、尺寸又小。問心收一方正規的真的很辛苦很難。

西安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綠-瓦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