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6月16號父親節免費送)佛家七寶硨磲-蓮花手串

On 15, Jun 2019 | 10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6月16號父親節免費送)佛家七寶硨磲-蓮花手串

【雕飾】:手串
【尺寸】:22mm(長)X 11(顆)
【邊款】:
【印文】:
【重量】:重量:110公克

【石種】:硨磲是軟體動物門雙殼綱的海洋動物。共有1科2屬9種,是海洋中最大的雙殼貝類,被稱為“貝王”,硨磲殼很厚,內殼為白色而光潤,外殼呈黃褐色,將其尾端最精華者進行切磨,可作佛珠及裝飾寶石。在佛教界中,硨磲深受許多師父及信徒們的喜愛。顏色漂亮的硨磲手珠,除了可做裝飾外,配戴在身上。作為文玩界的明星,

硨磲在我國古代已被認為是一種寶物。硨磲之名最早見於東漢時代伏勝所著的《尚書大傳》,其中記載了一則關於周文王被商紂王囚於羑里這地方,散宜生用硨磲敬獻紂王交換回文王的故事。在清朝二品官上朝時穿戴的朝珠就是用硨磲所串成的。西藏密教中,高僧喇嘛也把硨磲穿成念珠加以誦念。硨磲憑藉其“有機寶石”的名號,成為當之無愧的業界明星。

【石質】:一位香港的壽山石大藏家老前輩,咱們於壽山石沙龍年代已經認識,前輩很神隱、小堂多年來一直慕名,願向前輩取經、聊聊壽山石文化。不久之前如願,一草堂前輩來我雅館,首度碰面,咱們就一見如故。前輩知小堂學佛、把此物相贈於我,小堂受寵若驚!在學習人生去留斷捨的功課上,小堂先代前輩保管一下、希望流通於有緣份的人。保世間多點祥和之氣!足矣。緣贈之物、故小堂不作過多作品細述質量。大家自己看圖吧!福安。

【作者】:佚名

【雕工】:佛家七寶之一,硨磲,雕蓮花,佛教大德也用。高僧必有一串。

【雕材賞析】:古人認為硨磲具有很強的磁場,可消災解厄、避邪鎮煞、保平安,長期配戴具有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及感應。密教中許多修行之人,將之視為供佛靈修,祥瑞吉祥之物;他們相信,持硨磲修煉護法者,能淨化貪、嗔、痴,消除業障,增加智慧與修行德性。沐浴或做家事時,請勿配戴,勿與其它金屬飾品碰撞,每個月使用天然綿羊油(天然純檀香油亦可)嬰兒油或中性乳液擦拭保養。

【背後典故】:6月16號父親節免費送,期望及祝友好賢達節日快樂,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6月16號父親節(星期日)正午後第一位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19-06-15/)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文化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刋登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拖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硨磲-蓮花手串 硨磲-蓮花手串 硨磲-蓮花手串 硨磲-蓮花手串 硨磲-蓮花手串

Comments

  1. TEOH DE SHENG

    我猜我父亲一定会喜欢的,堂主安康!

    • TEOH DE SHENG 好、謝謝兄的關愛和支持,資料顯示兄的信訊在11:59am!兩鈔之差,希望下次有機會和兄結緣。福安!

  2. 黃淑媛

    感恩

    • 黃妹好、謝謝妹的關愛和支持,資料顯示妹的信訊在12:00pm!東西和妹有緣,咱倆私下聯系。福安!

  3. TEOH DE SHENG

    我猜我父亲一定会喜欢的,安康!

    • TEOH DE SHENG 好、謝謝兄的關愛和支持,資料顯示兄的信訊在12:00pm!剛巧有朋友早兄一步回覆,希望下次有機會和兄結緣。福安!

  4. jackieyym

    希望有缘納之!

    • 葉姐好、謝謝姐的關愛和支持,資料顯示兄的信訊在12:01pm!已有朋友早姐一步回覆,希望下次有機會和姐結緣。福安!

  5. 請問可以介紹硨磲產品给我嗎?

    • Wai兄好,小堂此物只是因缘而纳之,对于砗磲,小堂沒有什麼研究,也沒有什麼話語權。實在不敢為兄提供什麼意見呀!抱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