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高山凍-貔貅瑞獸手把件

On 11, Jun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高山凍-貔貅瑞獸手把件

【雕析】:貔貅瑞獸手把件
【尺寸】:51mm(長) X 27mm(寛) X 35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50公克

【石種】:高山石,產自壽山山坑的高山各洞石總稱,山坑石,是壽山石中的大宗,面積包括月洋兩個山村,是高中檔壽山石印章和石雕藝術品的主要原料來源。山坑是分佈最廣,品種最多的石系,高山係是山坑石的總代表。主要品種以顏色分如下,顏色很多,有紅、黃、藍、白等色。 (紅高山、白高山、高山凍、高山晶、太極頭、掘性高山、瑪瑙洞、荔枝洞等等)。而高山石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又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給,愛不擇手。

高山石通靈瑩麗,唯石品多達百種,石質優劣各異,命名多不規範,以色、以相、以產地、以始掘者命名現像都有。以色分類的有紅高山、白高山、黃高山、蝦背青、巧色高山。以相分類的有高山凍、高山環凍、高山晶、掘性高山、高山桃花凍、高山牛角凍、高山魚腦凍、高山魚鱗凍。以產洞命名的有和尚洞高山、大洞高山、瑪瑙洞高山、油白洞高山、大健洞高山等等。

【石質】:壽山老高山石,凝結通靈、整體凍透,透光度極佳,手感非常細嫩。高山凍包漿濃厚,整件已包漿的石頭!包漿成這樣了,古董級別的收藏品!老玩家喜歡的就是這是好東西的包漿味,繼續把玩盤玩起來!包漿更為濃厚!更具古樸味道!石性穩定不乾燥,保證隱定不必保養。有條微舊格!很適合收藏,確實好玩!不要錯過的手玩件,無可挑剔!

【作者】:佚名,作品很有福州傳統郭派風格,年代久遠,作者是誰心明就可以了,不去追溯了。

【雕工】:石雕貔貅瑞獸,石頭很舊了,用舊刀雕的作品,工很精細,雕刻手法屬福州古獸圓雕技巧,經典不衰的受歡迎式樣。瑞獸有神,形態可愛活潑,似有靈性般栩栩如生,作品按狗寵物的形態再行活化發揮、成形。作品精緻。對工有要求有品味的石友應可自鑑,實物可感受工的厚薄、作為收藏是不會輸的作品。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作品是海外回流,很好的老物件!小堂看見喜歡、就把它領養回家,由於作品尾部牽繩位置開始霉了、生怕不少心東西掉地下,毀了件好作品。所以小堂把繩除了!讓它自由自在點吧!希望找一個好心情好日子、牽它四處公園走走、散散步!希望它不會路上看見美獸、追上去、跟美女跑了就好!呵呵!

【物品說明】:

壽山高山凍-貔貅瑞獸手把件 壽山高山凍-貔貅瑞獸手把件 壽山高山凍-貔貅瑞獸手把件 壽山高山凍-貔貅瑞獸手把件 壽山高山凍-貔貅瑞獸手把件 壽山高山凍-貔貅瑞獸手把件 壽山高山凍-貔貅瑞獸手把件 壽山高山凍-貔貅瑞獸手把件 壽山高山凍-貔貅瑞獸手把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