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On 18, Sep 2020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雕飾】: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尺寸】:42mm(長) X 25mm(寛) X 73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36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石種為優質精彩的紅黃芙蓉,石頭非常完整,完好無裂,全體質地溫潤毋庸置疑,手感超好,很純,凝潤老性,紅得相當的漂亮,純純的潤潤大片的紅非常養眼,淡淡清幽的黃白,火紅部分妖艷迷人,已足夠稱得上“蠟燭紅”了。正午日光線下看起來顏色更是嬌豔,很完整的一塊章!這樣的質地芙蓉能出這麼大的章很不容易了,東西某香港石頭前輩收藏多年了,質地老性,好東西不用多說,當你親手握這物好東西盤玩時,兄就懂了。東西完全無需油養,值得收藏!實為現下最狂熱追逐的芙蓉類珍愛,這種品相與稀有度不須贅言介紹。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是傳統福州的圓雕獸鈕,螭虎穿環鈕筛,平台的技巧雕刻手法。作品題材蠣虎穿環鈕,做工精彩,作品古獸開臉靈動吐露,口含靈芝雲。伏於環上,莊凝有威態,軀身穿環,螭身流暢勁挺。刀法純熟,雕工自然,威武自若,整體品相佳。局部桔紅和橙黃的質感作相應對。令技藝和石章更能相得益彰。可玩可藏高檔品,值得擁有。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在許久前,我因為某姻緣,收了一件海外回流的觀音名家作品,我只喜歡章、但觀音是擺件、所以於我始終是感到欠了些什麼的!某某香港大店老闆、在國際上是響噹噹的人物、老闆和我是朋友。我知道他收藏高企、對舊功名家研究很深,所以提出互相對換玩自己喜歡的。不談價格、因為每人入手時間不同、人脈場不同、毎件也是弧品、所以純講眼緣就好了、免了太多考量…. 結果我選了這寶、因為我喜歡芙蓉、因為我喜歡古獸、芙蓉換芙蓉最悅心、沒有壓力!余老闆也說出這章當年跟隨他的故事…….

【刋登說明】:小堂有一位前輩先生朋友,年紀比敝人大上十多年吧!聊起話題,先生黎家原來今年紅喜之事連連,添了新抱,家裡添了新成員,非常替前輩先生高興!聊開話題,原來先生家學書緣甚深,兄弟和子姪輩代代也出名人狀元,家族後代散居世界各地發展,也是獨當一面的才俊,實在可喜!螭處好文彩,穿環如錢掌富貴,印章是讀書文化人的述體物、紅艷即喜慶之事,因為各種因素,喜事連連,黎大哥心情大好,看對眼的東西那能擦身而過,掌起就走,東西成了他藏品把玩之物!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壽山紅芙蓉-蠣虎穿環鈕日型章

Comments

  1. Lai Y F

    好1⃣️方靚石,值得擁有。
    我訂咗啦!多謝堂主割愛。

    • 謝謝兄的長期關愛和對敝人信任。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