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On 16, Sep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印紐】: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尺寸】:38mm(長) X20mm(寛) X 52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63公克

【石種】:老撾石是四大國石很好的替代品和補充品。當中老撾北部黃與壽山田黃外人很難準確區分。老撾北部黃有點類似於壽山石當中的掘性獨石,掘性獨石的特點就是蠟性強,光水好,性穩定,老結,帶皮,溫潤等。好的北部黃有以上倔性石的特點,並且有些老黃料還有山料的特點比如有絲,有紅筋,但是大部分老黃料是粗紋,而不像田黃石的蘿蔔紋。量方面北部黃很稀少。因為老黃料的本質是倔性石,經過一段時間的開採只會越來越少。最近北部新料出的越來越多,而新料和老料比,新料更脆,新料黃白體居多,新料只能算是山料達不到掘性石的特點….。所以在老撾石中,北部老黃在市場一枝獨秀,價格呈現暴力增長的趨勢,幾乎翻了十倍。

【石質】:此老撾北部礦石,頂級老撾北部黃凍,屬於北部中的極品,田味十足,色澤濃如蜜,光感足。石質很細膩,質地絕對好蠟。通透飽滿、光潔通透,尤其古獸甪角部份特別晶透美目、油順可人,古獸面部有如田黃的石皮、很吸引人、東西沒有石病,石性穩定,無格裂,品相完整美品。市場稱北部黃,東西有部份石商稱北部田黃,我還是稱北部黃效踏實。其他的就看官自已用眼睛看東西吧!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這雕功屬圓雕類作品,福州刀法,作品有清工馀韻、仿清古獸鈕的風格、體正、平台、古獸甪端鈕,古獸大氣沉穩,雕工精湛,完整好棒的精采雕工,線條流暢,生動形象,瑞獸很有神韻,工藝精湛不凡,毛髮開絲很細、肌體脈絡分明,肌體脈絡分明、精工細作,一上手感受到它的細膩油潤,作品成精氣神佳俱的鈕章,把玩不紮手的好工。

【背後典故】:這東西跟了我不少日子了、我當年是從福州那邊某某處收回來的。為什麼敝人會納娶她呢?就是因為作品挺有清朝皇家古獸鈕的風格、這種餘韻味道挺好,作品能完全體現那個時期、盛清三朝風格那種皇家氣像的一種追思追慕吧。如果兄是有研究清朝的古獸鈕譜系大玩家。你自然會懂什麼是清韻(時下人稱之為清工、或稱清刀),皇家氣派的風格是怎麼樣的?它跟皇庭外的鈕的表飾、民間鈕玩是不一樣的文化層。 ……(省一千字)

【物品說明】:老撾石是近幾年以來市場最為暢銷的石種,流通性十分強,一些好的質地完全不輸壽山石,工藝好的作品一路走高,賦予了非常高的投資空間,近幾年價值水漲船高,十分難得。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北部黃-甪端呈祥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