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新彊和闐玉-白玉籽料玉扳指

On 09, Aug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新彊和闐玉-白玉籽料玉扳指

【雕飾】:白玉籽料玉扳指
【尺寸】:22mm(內徑) X 35mm(外徑) X 32mm(厚) X 6mm(壁厚)(尺寸可能有微差、以實物作準)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8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和闐白玉籽料班指,稀缺品、精品新疆和闐玉、原籽料、金皮、原型毛孔清晰自然、皮色老熟。玉質溫潤細膩,玉質晶瑩潤澤,肉質細膩,密度大,無雜裂,品相極好,可以作掛件、把件,佩戴贈送佳品。扳指。是收藏佩戴俱佳的好東西!絕對的極品,懂行的朋友一看就可以看出來。大師設計,東西經精工打磨,雕工精細,線條流暢,能征服人心的,不是價格。而是產品和信譽。

【作者】:佚名

【雕工】:傳統中國白玉板指的製形器,東西承傳的就是簡撲大氣。玉板指這東西,到民國還有舊式玉工匠師傅在做,建國後都改製成廠子批量生產了。從清朝到現在市場存量很多。價值從垃圾地灘貨幾十塊錢到拍賣會上幾千萬不等。除了某某皇候歷史追溯的之外、一般時下玩白玉板指的,價格和收藏關鍵就是論它的材質了。材質好、完整、包漿溫潤的,即便沒有歷史經歷,也能有一定投資和文化價值。

【雕材賞析】:扳指,又稱搬指或班指,是古人射箭時戴在右手大拇指上用以鉤弦的用具,

【背後典故】:這美物只有一位朋友見過就己給订了、當日我帶回來打算自玩的、沒有打算作流通的想法,初春之時帶上它去了海邊吹吹風….. 回來后就放在小堂專存放板指的陰沉金絲楠寶貝箱內、林兄某日來訪、談起玉板指、我取出來和他分享分享這物事、言談間小堂說道、私下拜托我為朋友物色頂級和田玉羊脂籽料灑金皮白玉的無事牌和板指的人眾、但年中小堂自己也未必能有緣納得一方半方、如何能滿足眾求….. 敝人又不是玉商奪營玉的生意活、就算小堂自己、也是只有這一方….. 己很不錯啦…… 結果…….就…… 藏品已訂,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由於清代皇帝十分喜愛扳指,為迎逢帝意,王公大臣乃至地方官員們紛紛將扳指進貢宮廷。乾隆四十一年(1776年)春,乾隆皇帝東巡山東,據清代《內務府奏底檔》記載,沿途有蒙古王、巡撫官員,各處鹽政、織造等,陸續“恭進”金錠、朝珠、衣料等大量財物。九江關監督全德恭進掐絲琺瑯扳指20個,(左口右甚)達爾漢扳指20個,洋彩竹黃扳指20個,花斑石扳指20個。廣東總督李侍堯恭進子兒皮釘花扳指50個、象牙扳指50個等等。

新彊和田玉-白玉籽料玉扳指 新彊和田玉-白玉籽料玉扳指 新彊和田玉-白玉籽料玉扳指 新彊和田玉-白玉籽料玉扳指 新彊和田玉-白玉籽料玉扳指 新彊和田玉-白玉籽料玉扳指 新彊和田玉-白玉籽料玉扳指 新彊和田玉-白玉籽料玉扳指 新彊和田玉-白玉籽料玉扳指 新彊和田玉-白玉籽料玉扳指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