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印尼加里曼丹沉香-手串

On 13, Apr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印尼加里曼丹沉香-手串

【雕析】:手串
【尺寸】:20mm(長)X 12(顆)
【印文】:
【邊款】:
【重量】:總重30克

【石種】:沉香,是一種藥材名,屬藥瑞香科植物;性味苦溫無毒,具有行氣止痛,溫中止嘔,納氣平喘之功效功用降氣溫中可治多種疾病。常用於胸腹脹悶疼痛,胃寒嘔吐呃逆,腎虛氣逆喘急,其經濟價值極高,產品供不應求,國內外奇缺,價格貴如黃金,正所謂“一片萬錢”。它是經過動物咬和外力的創傷,以及人為砍傷和蛇蟲螞蟻等侵蝕,或在受到自然界的傷害如雷擊,風折,蟲蛀等,或者是受到人為破壞以後在自我修復的過程中分泌出的油脂受到真菌的感染,所凝結成的分泌物就是沉香。沉香主要分佈在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越南及我國廣東,海南,廣西,福建,雲南,香港等地。

印尼加里曼丹沉香是比較濃重的一種沉香,物產稀少,價格昂貴。其香味濃重層次變化極大,是沉香中香味變化最大的一款。由於受中東各王親貴族特喜愛,沉香產量雖以印尼(加里曼丹島)最大,但價格也頗為昂貴。里曼丹多黃褐色結香,東西南北區域又各有不同,聞起來帶著惠安系的甘甜,又略帶土辛味,後味猛烈持久,有濃郁的香草氣息。首先,印尼加里曼丹沉香味甘,帶著惠安的甘甜,這種甘甜香韻撲鼻,令人身心振奮,有提神醒腦功效。其次,印尼沉香特有的悠遠深沉,其中土沉的香味更加明顯,略帶土辛味,後味猛烈持久,有濃厚的香草氣息,適宜定製香料,耐人回味。

【石質】:此手串產地印尼加里曼丹,市場極為稀少!是蟻沉結香規格,香味淡藥香,180年結香,手串帶紋理天然不規則渾然一體,品相一流,油脂紋理皆屬上乘,相當豐富飽滿細膩。黑油外溢,每一顆珠子都非常圓整,顏色均勻。長期把玩,修身養性,有改善失眠等效果。澄心靜慮,安神定氣。

【作者】:佚名

【雕工】:做工極致。持之以恆,正品保證,品相完美.。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位好朋友、拜託小堂為他納藏一串逹拉乾手串作收藏。但敝人年紀大,機器錯,常有健忘。一次和這朋友聊天,搞了一個烏龍,把某朋友拜託的事記錯了是這兄的拜託。把東西發這朋友看,他看見搶著馬上納藏了,要了! …. 實在無語!因為小堂的閃失、又不能有失於某朋友的知遇,只好再拜託小堂越南那邊木業好朋友了! …. 這朋友打蛇隨棍上提起他達拉乾手串的事! ….. 我才醒起!幾乎忘了、罪過罪過….. 馬上聯繫越南那邊的好朋友。越南那邊朋友手中有一串加里曼丹的、我回复這位好朋友、他聴了問我價格後、馬上要了,加里曼丹的他手上沒有、照殺…. 所以如此這般、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香文化起於秦漢,興於大唐,再由大唐傳入日本,並逐漸在日本發揚光大; 自唐代以後,雖然國內香文化的概念,一直在被完善,卻也一直未能普及到普通民眾,這也直接導致在90年代初期之時,沉香界最為著名的海南沉香,被大肆掠奪,各種極品沉香,流落在外,不得不說讓人心痛。

沉香-印尼加里曼丹手串 沉香-印尼加里曼丹手串 沉香-印尼加里曼丹手串 沉香-印尼加里曼丹手串 沉香-印尼加里曼丹手串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