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海黃老油花梨-素身石瓢壺

On 20, Jul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海黃老油花梨-素身石瓢壺

【雕飾】:素身石瓢壺
【尺寸】:150mm(長)X 95mm(寬)X 70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重量:195公克

【石種】:黃花梨又稱海南黃檀木、海南黃花梨木。原產地中國海南島吊羅山尖峰嶺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吊羅山海拔100米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因其成材緩慢、木質堅實、花紋漂亮,黃花梨木與紫檀木、雞翅木、鐵力木並稱中國古代四大名木。始終位列四大名木之一。

【石質】:精品海南黃花梨,油梨老料,黃金底千年老油梨,絕非新料,正宗海南黃花梨把把壺。喜歡海南黃花梨壺的朋友應該都認識精品重器,一木一器,波紋非常難得,全品無瑕疵,品相極佳。大家來自鑒吧,東西自已能說話的、小堂不說太多了。

【作者】:佚名

【雕工】:一根大料為立體深挖,實芯整料打造,耗材更是巨大,好料用好工,作工精細,無拼接,海南黃花梨茶壺裡面這壺的價格屬高級品位的。一分錢一分貨。

【雕材賞析】:據《中國樹木志》記載,野生海南黃花梨產於海南島上除萬寧、陵水、五指山市以外的各市縣,其中白沙、東方、昌江、樂東、三亞、海口為主要產區。它們一般生長於海拔350米以下的山坡上。名貴的海南黃花梨則主要生長在黎族地區,其中尤以昌江王下地區的海南黃花梨最為珍貴。兩廣沿海,越南部分地區也有出產,海南產量曾幾度遠超其他地區。解放後,尤其是改革開放後,由於過度開採,產量大不如前。

【背後典故】:玩牌的朋友,喜歡把把胡牌、打麻將把把胡,把壺在手,為的就是希望贏個四方八面,手中把胡、寓意吉祥、送人、自玩都不錯。背後說說典故吧,小堂一位很敬重的老朋友,早幾年和他一齊遊山玩水駕車國內遊,很是悅心,和他相處中,在某程度他改變了我對晚年生活方式追求態度和人生態度,是啟蒙性的老師,可以說是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好朋友,有次老朋友過訪小堂雅館,看見這木器擺件,老朋友很喜歡,說要。好朋友就是好朋友,難得老朋友喜歡,就乘人之美吧。故,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黃花梨木色金黃而溫潤,心材顏色較深呈紅褐色或深褐色,有屢角的質感。因為黃花梨木的木性極為穩定,不管寒暑都不變形、不開裂、不彎曲,有一定的韌性,能製作各種异形傢俱。黃花梨木的比重較輕,比紅木(酸枝木)還要輕。黃花梨木紋理清晰,如行雲流水,非常美麗。最特別的是,木紋中常見的有很多木癤,這些木癤亦很平整不開裂,呈現出狐狸頭、老人頭及老人頭毛髮等紋理,美麗可人,即為人們常說的“鬼臉兒”。

老油花梨-素身石瓢壺 老油花梨-素身石瓢壺 老油花梨-素身石瓢壺 老油花梨-素身石瓢壺 老油花梨-素身石瓢壺 老油花梨-素身石瓢壺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