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籽料-平安玉鎖無事牌(袁新華)

On 02, Apr 2019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籽料-平安玉鎖無事牌(袁新華)

【雕飾】:平安玉鎖無事牌
【尺寸】:48mm(長)X 31mm(寬)X 16mm(高)
【邊款】:華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2.26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正宗天然新疆禾田玉、灑金皮籽玉,平安玉鎖無事牌,料子很好,玉質細膩,溫潤而澤,柔和明亮,手感舒適,白度1.1級,大料切割正面留皮,新疆禾田籽料無爭議!原皮原色無二上,無加强!毛孔清晰可見,滿滿一張皮完全未動過,皮色呈現灑金,滿滿整張皮殼,打燈通透無雜裂,燈可見籽玉局部微結構。追求天然皮色的朋友,懂行的朋友一看就可以看出來這件檔次很高的灑金皮,應該能滿足籽料好皮的影迷了。附帶作者收藏證書,國家認證寶玉石質檢中心證書(官網均可查驗)。

【作者】:袁新華、中國玉石雕刻高級技師、新華玉雕工作室總設計兼總監、中國青年玉雕名家、中國工藝美術學會成員、江蘇省玉雕大師和江蘇省玉雕名人,自幼熱愛中國傳統文化和繪畫,1993年學習玉雕雕刻和繪畫設計。2000年創立新華玉雕工作室,作品一直廣受全國玉器愛好者的青睞,其作品名為《魚越龍門》獲得了《陸子崗杯》大賽銀獎。作品《梳妝》獲得了《神工獎》大賽銀獎。 作品《夢江南》獲得了《子岡杯》大賽的銀獎。

【雕工】:江蘇玉雕大師袁新華作品!蘇工純手工打造,非常完美的一塊牌料!形制簡約大氣,非常完美的一塊牌料!作品够厚,完整肥美,大氣厚莊,精緻優雅、古意盎然!外型似鎖,寓意平平安安,萬事如意。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作品小堂就是喜歡它够厚重,大小男女佳宜,私下幾個朋友也感興趣、希望私下約我見見美物……!我不太為它寫故事了,因為東西好、有灑有詩有美物。難道當中的故事會少嗎?呵呵!

【刋登說明】:我再說一遍,不是每塊料子都適合做《平安無事》牌!能做這種牌子的料,要求非常高,對於密度、油性以及完美的程度都非常的苛刻!這件平安無事牌,密度和油性等各項名額都很不錯,白近一級,對於工藝的要求又提高了一個新的高度!檔次挺高,適合有實力的玩家過來。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籽料-平安事玉鎖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籽料-平安事玉鎖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籽料-平安事玉鎖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籽料-平安事玉鎖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籽料-平安事玉鎖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籽料-平安事玉鎖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籽料-平安事玉鎖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籽料-平安事玉鎖無事牌

Comments

  1. Ping

    Hi Ray, I’m interested in this too. Please provide a price.

    Best,
    Ping

    • Hello Ping, Thx U interest my collection, Thousand sorry, Someone confirms it to me already before u. Wish can trade with u next time, gd day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