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新疆和田玉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On 26, Mar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新疆和田玉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雕飾】:唐式戰馬手把件
【尺寸】:51mm(長)X 15mm(寬)X 24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2.1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上等新疆禾田白玉,籽料雕刻而成,料潤肉細,質地細膩慎密,潤度一流,上手即出油,白度接近一級,脂白級別,脂粉熟糯,料性特別老熟,溫潤絲滑,油潤性十足,細度極好。過燈難見結構,致密度非常好,玉質乾淨,無紋無綹,無棉絮,作品結構縝密,難得的三好的精品籽料,上等精料!

【作者】:凝香玉閣工作室出品

【雕工】:唐古獸馬,蘇工工藝到位,立體雕刻,玉雕手把件,下刀穩健,神態逼真,型飽滿精緻,體格健碩,惟妙惟肖,十分可愛。刀法爐火純青,紋路清晰,線條流暢,造型大氣。美的窒息,上手即知!運證書。

【雕材賞析】:寓意著戰無不勝,百戰不殆。

【背後典故】:敝人時有好友造訪小堂雅館,由於主動,所以佔了先機,許多小堂的玩物,未網路分享就給朋友奪藏了。當然時有未能如願的朋友,看見了就只能乾呑口水,微言一下。但這也是小堂無可奈何之事,小堂無能力阻自然形勢……當然對於有心人,小堂就用心的回應態度……朋友聲音我聽到了也記下了,…..所以對某些賢友,我就間中時有東西讓他們私下首睹,東西也是一樣價,我從不抬價不降價,只是讓知遇者首睹而已,因為我不是營石商、東西敝人不以這為活、也不愁沒人接藏的。也就算完了些朋友未能常來小堂雅館近水樓臺的遺撼…..這是敝人的風格、其他就不多言了。藏品已藏,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唐王李世民爭奪天下時,曾乘的六匹戰馬,個個戰功卓著,六戰馬死後李世民將它們刻在石板上豎在陵墓側,愛馬至此,算是極致了。唐馬形像多是依據六戰馬形象塑造。這作品雖是現代大師的現代作品,算是上乘佳作,符合唐戰馬體貌規格。小頭粗頸長腿圓臀,短尾缺失,腿雖細顯示力量,體雖瘦骨肉相當。圓睜的雙眼,是它高度的警惕,身上的馬鞍,是它隨時應戰的標誌。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禾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和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和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和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和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和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和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和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和田羊脂籽料-唐式戰馬手把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