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丹東牛角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On 01, May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丹東牛角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雕飾】:素體六平正方章
【尺寸】:15毫米(長)×17毫米(寛)×​​63(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___公克

【石種】:丹東石,產於遼寧省岫岩縣的岫岩滿族自治縣湯池鄉,亦稱遼寧石。因礦石多由丹東市轉運而得名。當地人稱綠凍石或稱山由岩軟玉。顏色大多為青、青灰、灰黑等。綠者呈深綠和墨綠色為多,肌理含白色或黑色細點,分佈魚鱗狀斑紋。以深綠、翠綠、綠晶、玻璃凍、粉紅或羊脂白者者佳,透明至半透明。優綠者稱為(丹東綠凍),質純淨,色澤典雅,透明度佳,石質堅韌、富光澤,行刀時可感受其韌性,石紋肌理呈現霧狀或線狀黑細點。優質的丹東綠極小,是不錯的收藏品。

【石質】:精品老料丹東牛角凍,通靈牛角綠,北方丹東石頭品種雖多,但是真正好的沒幾種,但要想全純無裂無雜大個又是寥寥無幾,好石實在難求,丹東綠牛角凍就是其中代表,本章質地細膩溫潤,無格無裂無雜質,純度很好,通透晶似玻璃,顏色漂亮,光水好,丹東分松及硬兩種,本章為硬牲所以光滑滋潤,刀感爽脆!非常不錯,篆刻送人都很好,值得一玩。

【作者】:佚名

【雕工】:六面平素章,達到文人對章的最高端要求。比例非常好,(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比特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有來訪過敝人雅館的知己良朋、自然瞭解敝人愛收藏神洲各地的素章,而小堂有一專櫃、只存放各地素章、這櫃的東西一直沒有在網絡上分享、也不對外公開的,只作對親臨雅館的雅仕才可一覽。它們雖不是敝人百大珍藏之內,但也是各自能獨當一面的例子素體章、達到文人對素體章的最大要求!而這丹東牛角凍章、我就是由這櫃內抽出來和各位结縁分享的!賢兄雅仕們自鑒乾坤吧!呵呵。

【物品說明】:小堂在此說說外省石,只要是好的、有手感的印石,它本身就能把文化人收藏者的眼睛留住,而那個省只是名稱而已,當然某些地方的佳石出產率較多,名氣自然會大,那是自然的事。但不是其他的地方就沒有值得珍藏的好藏品問世。說到這件東西,小堂很少收藏丹東,不是個人偏心或是什麼的,只是優品不多見,需要令敝人動心的感覺才可收,而這東西之質佳及材美水准,値得收,因為動心,呵呵!

丹東牛角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丹東牛角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丹東牛角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丹東牛角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丹東牛角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丹東牛角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