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和田玉黃沁籽料-龍龜手把件(黃銘)

On 24, Mar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和田玉黃沁籽料-龍龜手把件(黃銘)

【雕飾】:龍龜手把件
【尺寸】:66mm(長) X 45mm(寬) X 27mm (高)
【邊款】:銘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14.36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正宗新疆天然和田玉、黃沁籽玉龍龜手把件、屬於極致的藏級皮色水平!美觀艷麗,料子很好,優質大料,打燈通透無雜裂。玉質細膩油糯光澤,局部微結構。玉色柔和明亮,溫潤而澤,白度1.1級。玉肉猶如凝脂,脂粉老熟,不是隨意就可以找到的,真正意義上的萬裡挑一。用手稍微一挫,那質感和光氣,整個感覺爽到醉了……!新疆禾田籽料無爭議!桔紅金皮。原皮毛孔清晰自然,獨籽雕刻背部滿留皮,滿滿整張皮殼完全未動過,皮色呈現桔紅金黃,沁色自然無二上,黃沁料原皮原色無加強!追求天然皮黃沁色的朋友,懂行的朋友一看就可以看出來這件檔次很高的黃沁,應該能滿足籽料好皮的影迷了。附帶作者收藏證書,國家認證寶玉石質檢中心證書(官網均可查驗)。

【作者】:(黃銘)省級玉雕大師黃銘作品!中國玉石雕刻高級技師、“銘門玉業”黃銘玉雕工作室總設計兼總監、中國青年玉雕名家、中國工藝美術學會成員、江蘇省玉雕大師和江蘇省玉雕名人,自幼熱愛中國傳統文化和繪畫,1993年學習玉雕雕刻和繪畫設計。 2000年創立黃銘玉雕工作室,作品一直廣受全國玉器愛好者的青睞,作品以動物件、仿古件、雜件為主,近幾年在人物和花草件上也有自己的突破,作品不拘泥於傳統,敢於創新,在全國各大獎項上均摘得過金獎、銀獎的榮譽。其作品名為《英明神武》獲得了《陸子岡杯》大賽金獎。 作品《神佑天下》獲得了《九龍杯》大賽金獎。 作品《四神》獲得了《子岡杯》大賽金獎。

【雕工】:蘇工玉雕大師黃銘親工件。銘門玉業出品,非常完美的一件籽料!隨型雕刻龍龜造型,神態威嚴,隨身把玩可消災擋煞,有福壽平安之意,作品乾淨清爽。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敝人這寶是小堂極之稱心的和田收藏之一、之前打算找日閒下來就回去吩咐大師為我下個“焯印堂”款、自此以後就讓它跟著我吧!成為本公子的愛妃好了、常待小堂左右。日前網上分享上班照在樓下公園隨意拍拍為它露個面、24小時之內敝人手機己有不下16個海內外收藏朋友向我詢價! …. 隔日葉太親自光臨小堂寒館、上手這寶、姐好像為它而來似的、她何我提問收藏價,我直說敝人當日入我手的價格、心想這美物應該留不住了!敝人向來不抬價也沒廉讓空間、天底下一個價。沒有改動空間,只有譲不讓藏的想法而已。葉太多年與小堂知遇、知道小堂風骨為人….. 果然東西給她盯上了就沒法留下來了、葉太取出支票交給我,她調動一下資金,叫我兩天后入票。 ….. 如是這般,龍龜給她牽走了!這麼多年來葉太時有帶上在我處納的收藏品到外面拍拍照,私下發來與敝人分享、我知道她是懂貨的主人、這次我讓寶不為什麼、也只是因為相知的知遇吧了!銀價本公子根本不缺!藏品己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在和田玉的行業裡,經常聽到這麼一個詞,畢業!畢業是什麼意思呢?我們知道玩玉也是一個學習進步的過程,從新手到老鳥是一點點的進步成長,而買的東西也是同樣,可能最開始買的都是比較便宜也比較差的,後來隨著眼力的提升慢慢玩玉也會隨之提升。而畢業就是差不多玩到最好了,就像見過最好的,你看別的也就入不了“法眼”了~那麼如何畢業呢?玩玉,有這些,你就可以畢業了!玩籽料,想畢業很難,但有這這種,離畢業也就很近了。

和田玉黃沁籽料-龍龜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籽料-龍龜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籽料-龍龜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籽料-龍龜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籽料-龍龜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籽料-龍龜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籽料-龍龜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籽料-龍龜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籽料-龍龜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籽料-龍龜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籽料-龍龜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籽料-龍龜手把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