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On 05, Apr 2019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雕析】:素章日形章
【尺寸】:22mm(長) X 13mm(寛) X 67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49公克

【石種】:青田封門石、壽山田黃、昌化雞血中國三大傳統名石,就其色彩而言,紅色、黃色為三大名石所共有,唯有藍為青田石所獨具,而「封門三藍」更是其中佼佼者,因其石質佳、色彩獨特、特稀而貴,所以倍受世人推崇。 「封門」是青田石的傳統礦區。諸多青田名貴品種石如燈光凍、黃金耀、封門三彩等皆出於此。在界內聞名遐邇,稱為「封門石」。 「三藍」也稱之為藍青田,乃藍星、藍帶、藍花之統稱,是青田石大家族中頗有代表性的一個品種。該石鮮藍,色彩亮麗,典雅嫵媚。三藍之中,尤以藍星最為清新雅緻,賞之令人心曠神怡。封門三藍與燈光凍、黃金耀等同時、三藍多絲裂(據說是藍和底的膨脹率不同造成的),同礦床、同樣條件成礦,經藍色素浸潤、積定、結晶而成。呈浸潤瀰漫狀者為藍帶,結晶者為藍星,藍花則較分散,呈絮狀。舉世名石,除藍寶石外,均無以藍色示人者,此藍青田之所以名貴也。封門三藍則極少見。時逢盛世,近年常有小批量三藍石出礦,點綴昇平,引致賞石家們的青睞。

【石質】這青田藍星精品重器,星星很多很藍,星星明顯而明快,收藏級別的石種。藍星非常稀少,星點清麗誘人,底子乾淨清爽,非常難得的東西,以前的 老礦藍星料子留下來的,藍星礦已停產多時,稀有昂貴石種,相信是印石界最貴的藍色石頭了。若錯過了從此就是錯過的了……藍星的知名度在印石界非常高,藍度一流,雅緻傾心,印身帶小絲裂,無礙。藍星石質本如此,這種尺寸,這種質級的傢伙!實屬精品,就不做過多描述了。其它就看圖吧!

【作者】: 佚名

【雕工】: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故事說來若在6年前開始、敝人就有個心願、希望留一方尺寸大小一拳之物的素體青田藍星素章,不和浙江朋友探脈還可,一探脈才知現在的青田藍星實在小得可以,而且尺寸小、若能如指節頭這大小己非常不錯了….. 汗顏!經過小堂長期拜託、納了這方優質品、非常開懷、雖然價格不菲,但到了敝人要的級數,能算打敗許許多多的藍星藏家了….. 呵呵!日前某位中醫界的收藏朋看見了,和我納藏,抱走了,他說作為他自己給自己新居入夥的賀禮。呵呵,藏品己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藍星,彌補了四大國石中”缺藍“石種,藍星石十足珍貴,近年來藍星很少有從山上下來,原石幾乎已絕礦,收藏價值極高,玩過藍星的朋友知道每年價格都是在遞增,原石多為小片或是夾板小料上長幾顆小星星,能鋸一方1公分以上的品質好的藍星實屬不易,且玩且珍惜。從欣賞角度來分析,它又是那麼清麗和誘人,讓人產生美的遐想,感受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無窮魅力,因而廣受人們的喜愛。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浙江青田藍星石-素章日形章

Comments

  1. connie tan

    私,此青田章!thx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