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雞母窩-金玉滿堂手把件

On 23, Nov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雞母窩-金玉滿堂手把件

【雕析】:金玉滿堂手把件
【尺寸】:67mm(長) X 16mm(寛) X 28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31公克

【石種】:雞母窩高山,洞位於高山北麓,太極頭洞的正下方,荔枝洞後背的山脊處,此處地名即叫雞母窩,巧的是此洞的礦脈線也真像母雞抱窩孵蛋一樣,一窩一窩地夾在圍岩之中。 1990年8月開始出石,以壽山村外洋張天寶與其堂弟合股開發之洞出石最佳。石質近太極頭,一般塊度不大,質地遜於荔枝洞石,石性較通靈,晶瑩透明,性微堅,偶含極細蘿蔔紋,有黃、白、紅、黑等色,黃色佳者既有緊密之細蘿蔔紋,也有類似鐵鏽的皮,並且多有深黃色的點狀結晶體,有的石中還含有“黑針”點;黑者純潔通靈與坑頭牛角凍也十分相似。

【石質】:壽山雞母窩石,高山類中非常的稀少,這件石質好料子,性也非常好,結晶質地,黃潤的色澤最是亮眼,色相過渡自然輝化,色澤艷麗,質佳通靈,是不需要上油的好石頭,無裂無格無爆無砂丁無雜質。如果要說什麼樣的好石頭是值得”收藏”的,一句! ”它就是”。

【作者】:佚名

【雕工】:雕刻手法是圓雕技巧,經典不衰的受歡迎品式。金魚逼真的雕琢,形態可愛自然悅意,栩栩如生,韻律自然,工很精細,作品精緻。黃白兩色利用的很好,巧色處理非常不易。小魚兒手玩件玩起來吧!工藝及玩味至少有不錯的水準,作為收藏是不會輸的作品。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小堂小學時就有養金魚、一直到中學後去海外留學之前那許多年間,和金魚産生了一定的鍾愛情感。喜歡它們那種悠然自在又慢條斯理的遊然律動、觀魚是都市人可以減壓的好方法之一,也會自然生出好心情的…..!現在生活模式關係,雖然沒有養魚,但一石在手,不代表沒有那種閒心美事的專利,金魚隨身,君不見得“它”更比魚缸更能自在嗎?給我帶在全天候美好時光嗎?呵呵!

【物品說明】:金魚寓意金魚(金玉)滿堂。金玉良緣等等,對新人最好的讚美就是祝福他們是天賜姻緣,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與祝福。金魚寓意金玉良緣,祝福這對新人是最佳絕配,在以後的生活中富裕美好。

壽山石雞母窩-金玉滿堂手把件 壽山石雞母窩-金玉滿堂手把件 壽山石雞母窩-金玉滿堂手把件 壽山石雞母窩-金玉滿堂手把件 壽山石雞母窩-金玉滿堂手把件 壽山石雞母窩-金玉滿堂手把件 壽山石雞母窩-金玉滿堂手把件 壽山石雞母窩-金玉滿堂手把件 壽山石雞母窩-金玉滿堂手把件 壽山石雞母窩-金玉滿堂手把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