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新疆和田黃金皮籽料-鵝如意手件(黃銘)

On 20, Feb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新疆和田黃金皮籽料-鵝如意手件(黃銘)

【雕飾】:鵝如意手件
【尺寸】:63mm(長) X 39mm(寬) X 51mm (高)
【邊款】:銘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34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鵝如意》新疆和田黃皮籽玉擺件,玉質細膩油潤,結構緊密,手感超好,白度1.1級,獨籽雕刻大面積留皮,皮色優美無二上,毛孔清晰,打燈通透肉眼無結構,局部可見礦點。不是隨意就可以找到的,附帶作者收藏證書,國家認證寶玉石質檢中心證書(官網均可查驗)。作者出的證書。只有好作品工藝師才願意出證書貼金。

【作者】:(黃銘)中國玉雕高級工藝技師、江蘇省玉石雕刻大師、銘門玉業黃銘玉雕工作室總設計兼總監、自幼熱愛中國傳統文化和繪畫,1993年學習玉雕雕刻和繪畫設計。 2000年創立《黃銘玉雕工作室》,作品一直廣受全國玉器愛好者的青睞,作品以動物件、仿古件、雜件為主,近幾年在人物和花草件上也有自己的突破,作品不拘泥於傳統,敢於創新,其作品名為《英明神武》獲得了《陸L-子岡杯》大賽金獎。 作品《神佑天下》獲得了《九龍杯》大賽金獎。 作品《四神》獲得了《子岡杯》大賽金獎。

【雕工】:蘇州玉雕大師黃銘作品!蘇工精細雕刻兩隻天鵝,體態秀美,銜俏色如意,線條勾勒流暢、浪花繾綣,被一片碩大的荷葉包裹,優美十足,預示著我如意!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 這件東西小堂很是喜歡的珍玩,我東西一時手癢放上網絡,己有好幾位朋友私聊我,希望上手這件物事!一些朋友打算不日相約來訪敝人雅館,我知道行內一句老話,貨不過三家,如果東西給人上手了鉄定應該逃不過給人納藏的命運。為了公平,我私下給某朋友聯一下,朋友他馬上納之,下班後年終尾牙也不趕、趕來要見小堂…..、所以東西就如此嫁人了!兄弟你年終前能納如此、美物過年,日子也不枉呀!脫胎玉質獨一品,時遇諸君高潔緣。 ……藏品己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玉器質材之美在於質純溫潤,上好的和田玉需白若截脂黃如蒸栗,並非青玉不好,但自古以來他與白玉就是有著階級上的分別,漢代用玉就有規矩說明白玉專屬天子,諸侯王等只能用青玉,而「皇」字就白玉二字上下合成,所以今人愛白玉自古有襲,如果白脂玉上更有一層明豔黃皮那更是珍上加珍,如果你問我為什麼?簡單的回答就是招人愛。

和田黄金皮籽料-鹅如意手件 和田黄金皮籽料-鹅如意手件 和田黄金皮籽料-鹅如意手件 和田黄金皮籽料-鹅如意手件 和田黄金皮籽料-鹅如意手件 和田黄金皮籽料-鹅如意手件 和田黄金皮籽料-鹅如意手件 和田黄金皮籽料-鹅如意手件 和田黄金皮籽料-鹅如意手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