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瑪瑙凍-一馬當先鈕日形章

On 07, Aug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瑪瑙凍-一馬當先鈕日形章

【印紐】:一馬當先鈕日形章
【尺寸】:34mm(長) X 17 mm(寛) X 23 mm(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23公克

【石種】:瑪瑙洞高山石,瑪瑙凍高山石,洞居於大洞的尾部,相傳亦爲明代僧侶所開,石質純潔光澤,似瑪瑙,紅、黃色,稱為紅瑪瑙、黃瑪瑙。偶有黑中透紅者。石中常隱現紅、黃、黑、白各色條紋和圈點,近年石農在各洞採到色質與瑪瑙相似的石材,也稱爲瑪瑙洞高山。

【石質】:壽山高山水洞桃花瑪瑙凍,屬品種一方好印,瑪瑙凍地,滿腦紋路清晰,更是帶點點桃花硃砂顆粒,質地非常好。在壽山石中屬非常難的的,這方石頭,當有機會上手的石友會感​​​​到詫異的,為什麼高山瑪瑙凍會有水洞桃花紋理?但是印面部份的瑪瑙特徵鑑定了它,瑪瑙凍感部份晶瑩剔透中穩透瑪瑙的漂亮花紋,紋理絲非常靚麗。東西質地非常好,而馬背端部份的桃花硃砂又非常艷壓群芳,完好無裂,色彩鮮豔,絕對結晶質地,能呈現高山瑪瑙的絕代芳華。是難得的好樣的品種石,值得擁有。

【作者】:佚名

【雕工】:一方”一馬當先”好印,福建傳統制圓雕類作品,此件作品文儒氣質!雕刻駿馬回首泰然。馬的臥姿神情優雅閒適,面相和馬背有桃紅粉醉,整體秀氣,比較能符合有要求的朋友,線條挺拔有力。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東西很特別、一件石頭有瑪璃、水洞高山、桃花硃砂的三個色相。是玩石種和優質質級者的愛好之物。由於有一次有位年青才俊朋友好金石之樂,上訪敝人雅館時看見了,很是喜歡,希望敝人讓藏於他!故….. 藏品己訂,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也許你無法擁有深邃的藍天,但是你可以做飄逸的白雲;也許你無法擁有浩瀚的大海,但是你可以做清幽的小溪,也許你無法擁有遼闊的草原,但是你可以做執著的綠洲。只要你滿懷信心,你就會感受到生命的意義。只要你有一雙有品味的眼睛,你就能發現石中的美,只要你有一雙敏銳的掌心,你就能體會石頭帶給你的溫柔。

【刋登說明】:由於敝人設了私人雅館,各位石頭愛好者可上訪撫石頭上訪我的,資料如下,福安

壽山石瑪瑙凍-駿馬閒伏鈕日形章 壽山石瑪瑙凍-駿馬閒伏鈕日形章 壽山石瑪瑙凍-駿馬閒伏鈕日形章 壽山石瑪瑙凍-駿馬閒伏鈕日形章 壽山石瑪瑙凍-駿馬閒伏鈕日形章 壽山石瑪瑙凍-駿馬閒伏鈕日形章 壽山石瑪瑙凍-駿馬閒伏鈕日形章 壽山石瑪瑙凍-駿馬閒伏鈕日形章 壽山石瑪瑙凍-駿馬閒伏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