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小葉紫檀-福鹿䄛空香薰爐

On 15, Feb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小葉紫檀-福鹿䄛空香薰爐

【雕飾】:福鹿䄛空香薰爐
【尺寸】:210mm(長) X 88mm(寬) X 113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重量:364公克

【石種】:小葉紫檀(學名:Pterocarpus santalinus)。為蝶形花科、紫檀屬。檀香紫檀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檀香紫檀多產於熱帶、亞熱帶原始森林,以印度邁索爾邦地區、緬甸地區所出產的紫檀最優。紫檀質地堅硬,盤玩後色澤從紅棕到紫黑色,變幻多樣,紋理細密。紫檀有許多種類,紫檀生長速度緩慢,5年才一年輪,要800年以上才能成材,硬度為木材之首,系稱“帝王之木”,非一般木材所能比。由於紫檀生長極其緩慢,一棵成材的紫檀要生長幾百年甚至上千年。因出材率極低,資源奇缺,又有“寸檀寸金”之說。這是因為紫檀木生長緩慢,非數百年不能成材,明代採伐殆盡,清時尚未復生,來源枯竭,這也是紫檀木為世人所珍視的一個重要原因。

【石質】: 小葉紫檀福鹿䄛空香薰爐,老舊料,老東西,有歲月用過的痕跡!整器皮殼包漿濃厚,料質不錯,品相完整。無瑕疵,店面極小見,收藏價值高,高端玩家所屬。

【作者】:佚名

【雕工】:採用小葉紫檀精雕細琢,福鹿䄛空香薰爐,縷空加淺浮雕滿工,神態栩栩如生,工藝精湛,手感很好,美不勝收。富貴與福緑兼得,置於案頭,送來隱隱暗香,自然心手雙暢。官商界遊走的朋友最愛,體現出主人場面與視界之超俗力,此類貴氣風流的文房雅玩正契合了的這種高品位的朋友。

【雕材賞析】:難得的紫檀香薰爐,寓意美好,造型獨特,會所居家使用好手,境化空氣淨化器。具有較高的收藏價值!

【背後典故】:小堂對鹿有某種程度的鍾愛的、加上這香薰風格雅緻祥和、小葉紫檀又是木中之美物,所以一直放在小堂自己家中櫃內,由於上次某香薫爐給海外朋友流通後,自己雅館內就沒東西薫香了,所以才由家中抽兩個以前收藏的爐帶到雅館攞放! ….. 結果一時心多心軟分享之下、這香薫爐侍在雅館不到半個月也逃不了給海外朋友呑納的命運…… 藏品己訂,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中國人追求”福祿壽喜”,“鹿”與祿字諧音,祿:古代官吏的俸給,與官一起寓意加官受祿。所以也把鹿做為吉祥的動物了。象徵吉祥長壽和升官之意,傳說千年為蒼鹿,二千年為玄鹿。故鹿乃長壽之仙獸。鹿經常與仙鶴一起保衛靈芝仙草,鹿字又與三吉星:“福、祿、壽”中的祿字同音,因此它在有些畫中亦常用來表示長壽和繁榮昌盛。

小葉紫檀-福鹿䄛空香薰爐 小葉紫檀-福鹿䄛空香薰爐 小葉紫檀-福鹿䄛空香薰爐 小葉紫檀-福鹿䄛空香薰爐 小葉紫檀-福鹿䄛空香薰爐 小葉紫檀-福鹿䄛空香薰爐 小葉紫檀-福鹿䄛空香薰爐 小葉紫檀-福鹿䄛空香薰爐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