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紫砂壺底槽青-中品巨輪珠

On 09, Feb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紫砂壺底槽青-中品巨輪珠

【雕飾】:中品巨輪珠
【產地】:宜興原礦底槽青
【容量】:
【尺寸】:130mm(長)X 85mm(寬)X 85mm(高)
【邊款】:孟臣製
【印文】:
【重量】:重量:____公克

【石種】:紫砂壺是中國特有的手工製造陶土工藝品,其製作始於明朝正德年間,製作原料為紫砂泥,原產地在江蘇宜興丁蜀鎮。紫砂壺在拍賣市場行情看漲,是具有收藏價值的“古董”,名家大師的作品往往一壺難求,正所謂“人間珠寶何足取,宜興紫砂最要得”。製作原料為紫砂泥,原產地在江蘇宜興丁蜀鎮又名宜興紫砂壺。據說紫砂壺的創始人是中國明朝的供春。因為有了藝術性和實用性的完美結合,紫砂壺才這樣珍貴,令人回味無窮。更加上紫砂壺泡茶的好處、和茶禪一味的文化,這就又新增了紫砂高貴不俗的雅韻。

【石質】:底槽清,眾所周知是最優質的紫砂壺泥料之一,喜歡底槽清的壺友有很多,真正會看,明白什麼是底槽清的並不多,底槽清這個泥料是紫泥的一種,最早開採紫砂礦的時候,將紫泥的礦層分為頭槽、中槽和底槽,底槽清就是因為全部來源於底槽,故名。真正黃龍山的底槽清,都帶有梨皮效果,這種梨皮效果並非梨皮朱泥的粗放型的顆粒感,這跟底槽清的礦料有關,無論你是多少目的,40, 60或者100,這種隱約的梨皮效果都會出現在成壺的表面,具體還需要親自上手純正底槽清紫砂壺,才能領略到。

【作者】:佚名

【雕工】:巨輪珠,早期全手工。此壺簡潔大方,秀美儒雅,整器若一粒圓珠,腹部圓線修飾,給簡潔的壺體增添了層次分明之感。壺柄圓耳狀,壺鈕上線條修飾,卻有無限審美意趣!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中國宜興80年代作品,早期老技師留下來的,小堂有幸從某老師手中納過來的東西。跟了小堂己有約五年有多了吧! …..時有取出來泡茶喝的。江蘇省宜興的80年代高端品紫砂壺,一向在藝術品收藏市場上出盡風頭,大價大賣稀缺高上。國內紫砂壺高端拍賣市場上,許多80年代的紫砂壺是從香港回流的。 …… 日前某海外朋友友情上、拜託我為他物色幾件紫砂壺,我答應了…… 結果……、藏品己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按照現在紫砂壺的分類,海外回流壺以日用紫砂壺為主,藝術收藏高端類的紫砂壺很少,小堂有緣得此物是非常高興的。由於2006年宜興當地政府把紫砂礦封掉以後,人們為了尋找黃龍山紫砂原礦所做的壺,已經把市場上這類紫砂壺一掃而空。現在成了拍賣會的明星貨了!

紫砂壺底槽青-中品早期全手工巨輪珠 紫砂壺底槽青-中品早期全手工巨輪珠 紫砂壺底槽青-中品早期全手工巨輪珠 紫砂壺底槽青-中品早期全手工巨輪珠 紫砂壺底槽青-中品早期全手工巨輪珠 紫砂壺底槽青-中品早期全手工巨輪珠 紫砂壺底槽青-中品早期全手工巨輪珠 紫砂壺底槽青-中品早期全手工巨輪珠

Submit a Comment